帝豪多少公里做首保(帝豪首保多少公里最合适)

作为一款入门级别家用车,帝豪是很多国人的选择目标,作为日常代步上下班工具确实不错。我自己有一台2022款 第4代 1.5L 手动豪华型 帝豪,作为车系入门车型,好处就是价格经济,官方指导售价在6.99万,而从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来看,只需要6.2L,不比很多日系车差,面对油价上涨的冲击,会显得有点吃香。而对于很多准车主来说,最吃不准的是保养成本如何?下面就跟大家具体分享一下保养周期、配件价格以及首次保养流程。

从保养周期来看,首次保养在5000公里或3个月的时候进行,首保并不收费,4S店免费赠送,但是三个月时间我自己只跑了3800公里。之后的保养频率保持在5000公里或6个月一次,如果需要更久,就需要添加全合成机油。

从配件的价格来看,机油在150元,机油滤清器在30元。空气滤清器在42元,汽油滤清器在40元,空调滤清器在56元,刹车油在59元,变速箱油在180元,火花塞在19元,助力转向油在45元,正时皮带在110元。相对于合资车,配件更换价格上面会低上许多,所以在4S店保养就行。

首保流程分享

1,保养之前和售后进行了预约,进店第一时间有人接待,并对车辆信息进行了登记,为了保养的时候不弄脏车内,4S店第一时间套上了座椅5件套。

2,抬升车辆,检查一下底盘和轮胎的情况,如果出现胎压不足会进行补充,由于是新车,底盘并没有磕碰。

3,进行废机油的排放,由于跑的时间不是很长,所以油不是特别黑。

4,更换新的机油滤清器以及机油,一大瓶在3.5L,总用时一共在40分钟,效率比较快。

写到最后,保养过程中除了在现场拍了图片之外,去休息厅休息了一会,休息厅配备了水果、零食以及饮料。首次保养并不收费,如果是正常保养,更换机油以及机油滤,含工时费用在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