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祖云(庞祖云简介)

那些年,80后的重庆崽儿们对韩剧还没有概念,那时也没有后来风靡全国的《太阳的后裔》、《来自星星的你》,但有一部本土豪华巨制带给过我们欢笑,那就是《山城棒棒军》。



那些年,方言剧还是很火爆的,《山城棒棒军》、《傻儿师长》、《方脑壳的故事》、《柯德平外传》……每拍一部都是满满的回忆,而《山城棒棒军》无疑是影响力最深的。

很多年过去了,《山城棒棒军》的主创们怎么样了?

当之无愧的主角“毛子”——赵亮



赵亮,1969年5月3日出生于重庆,中国影视演员。赵亮从小就对表演十分感兴趣,要想做演员,外貌条件必须要先过关,可惜赵亮正欠缺的就是一个帅气的外表。不过他没有放弃,立志考上军校,多才多艺的他顺利地进入了军队的艺术团,做了一名文艺兵,距离他的演员梦更近了一步。


赵亮虽然长得不帅,但长相很有辨识度,出演《山城棒棒军》“毛子”一角走红后,还被《康熙微服私访记》剧组看中,出演太监“三德子”。


赵亮后来接连还出演过一些电影电视,但是受到形象的限制,反响不高。在意识到自己的演艺事业可能遇到了瓶颈之后,赵亮开始尝试经商,做了几次投资,收益也都不太好,而这时他遇到了他生命中一个很重要的人,这个人就是他的妻子胡敬。胡敬是模特出身,又小了赵亮十八岁,身高有178CM,赵亮对形象好气质佳的她一见钟情了。胡敬的家人起先很反对二人的婚事,可是赵亮始终坚持,用自己的真情真意赢得了爱人的心,最后两人也终于修成正果。


胡敬在赵亮生意最失意的时候,依然陪伴在其左右,这也给了赵亮决心。赵亮最终选择了养鸡,有了之前失败的经验教训,这次养鸡创业竟然还挺顺利的,很多明星都捧过他的场,吃过他养的土鸡,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收益,他的养鸡事业还上了生财有道,让他成功翻身,给老婆孩子富裕稳定的生活。


今年赵亮出演《特案追缉》这部电视剧,看来赵亮还是没有完全退出娱乐圈。前段时间的时候,有人曝出赵亮拍戏的图,可能是上了年纪,人看上去有些憔悴。


近日赵亮入驻了短视频平台,也算是跟随潮流,视频中的赵亮还是有些显老,毕竟养鸡这种工作平时还是很累的。但是他看上去神采奕奕,精神分很不错的样子,应该是保养得很好。


如今的赵亮可以算得上是人生赢家了。虽然没有在娱乐圈大展手脚,但是养鸡致富也是一条不错的道路。

“巴倒烫”——仇小豹


仇小豹,生于1947年12月,最开始其实是一名相声演员。仇小豹1973年正式拜相声大师侯宝林三弟子杨紫阳先生为师,成为侯派相声传人。



仇小豹参演过许多方言喜剧,其中《柯德平外传》中的柯德平将重庆小市民的喜剧幽默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巴倒烫也是《山城棒棒军》里最出彩的角色之一。



仇小豹是重庆唯一的80、90后相声团体“逗乐坊”的艺术顾问,时不时跟成员一起表演相声,继续为山城人民带来欢乐。

“胖妹”——刘军



胖妹这个角色是山城棒棒军里笑点最多的,又歪又恶的性格,辣眼睛的外形……对于重庆人来说,胖妹,这个称谓即代表了山城棒棒军里的这个角色,也代表了刘军本人。


刘军在《福星高照猪八戒》饰演锦毛鼠的奶奶母象妖。


这些年,刘军仍活跃在电视屏幕上,也在演艺圈混得风生水起,跟不少大牌明星演员都有合作。2011年,参演冯绍峰主演的电视剧《汶川故事》。同年,参演陈小春、熊乃瑾、巩新亮主演的电影《宝马狂想曲》 。2012年,刘军加盟栏目剧《生活麻辣烫》。2013年,与杨立新、刘蓓、陈佩斯出演由陈佩斯执导的都市剧《好大一个家》,剧中饰演赵迎春。




“蛮牛”——王群英



棒棒军里的蛮牛是这群棒棒里最踏实、正义、勇敢的人。平时话不多,但关键时刻总是靠得住。


王群英现为重庆话剧团国家二级演员,如今依然活跃在影视圈。2018年中国爆竹始祖传奇故事的电影《李畋传奇》在横店杀青。王群英在其中演绎家喻户晓的开国大将军程咬金。




王群英最近与象山追光影视有限公司签约,并且完成了自己荧屏回归之作由光线传媒出品的网剧《八分钟的温暖》。王群英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更多地站在创作第一线,塑造出更多个性鲜明的人物,让自己出演的每一部作品都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于芳”——陈丽娟



陈丽娟饰演的于芳,与蛮牛青梅竹马。《棒棒军》里的于芳性格泼辣,从一个农村妹儿变成厂长。



陈丽娟属于军区战旗话剧团演,《棒棒军》之后还参演过《爬坡上坎》、《下课了要雄起》等方言剧。

近年来在各大晚会上演出了许多小品,但甚少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了。

“最像棒棒的梅老坎”——庞祖云


梅老坎是棒棒军里最像棒棒的一个,庞祖云把这个重庆特殊的劳动人民形象演进了几千万重庆人的心里。


庞祖云,1941年7月出生于四川省乐山市,重庆表演艺术家、川剧演员。棒棒军后,他又接连出演过《爬坡上坎》里的信得过、《方脑壳的故事》里的方脑壳、《老坎客栈》里的老坎等,演绎了很多经典角色,演技得到观众肯定,角色个个为人熟知。


2008年10月6日,庞祖云突发脑梗塞,经抢救无效病逝,终年67岁。他的葬礼上,除了有不少影迷来为他送行,甚至还有棒棒兄弟宁愿停业一天也要来送他最后一程。

对于重庆人来说,他不是一个叫庞祖云的演员,他就是所有重庆人心中的“梅老坎”“方脑壳”“信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