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发展定位是指什么(公司发展定位是指什么意思)

来源:汉风号

记者 范海杰

“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对人好,对社会好”“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随着一个又一个项目在徐州落地,碧桂园的企业使命、企业精神和企业价值观也逐渐为徐州市民所熟知。碧桂园集团苏北区域党委书记、总裁黄文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碧桂园将继续与徐州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厚植底蕴,企业文化引领企业成长

碧桂园成立于1992年,是全球房企规模第一的企业。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目前公司的发展定位是“为社会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黄文锋向记者介绍说,碧桂园的企业文化是以创始人杨国强先生的经营哲学和管理风格为核心形成的企业文化,经历30年的发展沉淀,已成为碧桂园全体员工共同遵循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在碧桂园2020年年会上,创始人杨国强先生结合碧桂园多年的经营沉淀,又亲自适时、适势提炼了碧桂园人要遵循的七条核心行为文化:“守法,爱党爱国家,为社会的进步而努力,只有真理才能在公司横着走,任人唯贤,和有大贡献的人分享,永远在学习进步。”

黄文锋感慨地说:“正是以创始人的经营哲学和管理风格形成的企业文化,让碧桂园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是碧桂园能发展成为行业领先企业的基因。”

以独特的企业文化为引领,碧桂园自2014年进入徐州,实现了徐州主城、县域的全覆盖。“我们在徐州共有22个项目,总开发面积达485万平米,总投资额超过400亿元。超过6万户业主选择了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黄文锋告诉记者,碧桂园看好徐州有多方面的原因,“第一、徐州市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江苏省副省级城市,对周边城市有着较强的吸附能力;第二、徐州是成长型的城市,近三年房地产成交额均超过千亿;第三、徐州是藏富于民的城市,居民存款已超过万亿元,具有良好的消费潜力;第四、徐州是拥有良好营商环境的城市,各级政府思维开阔,进取有为。碧桂园将对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经济圈”持续进行投资布局!”

行稳致远,提质控速追求高质量发展

碧桂园2007年上市后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2016年后,销售规模跃升并保持行业第一的地位。但在2018年,公司决策层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审时度势提出了公司进入“提质控速”阶段,前瞻性确定了“行稳致远”的发展战略。

黄文锋介绍说,集团管理层连续四年将“全竞提升”作为年度经营管理主题词,致力于提升企业全周期的竞争力,即“一率五力”:“一率”是指高效率,“五力”是指产品力、服务力、成本力、营销力和科技力。

此外,公司高度重视现金流的稳健。“集团莫斌总裁一直强调‘企业管理的核心是财务管理,财务管理的核心是现金流管理’。2018年后,对外不再注重规模排名,仅公布“权益销售额”。得益于公司一直坚持有质量的销售,现金流、信用状况持续提升,去年下半年以来,行业面临市场调整时,公司仍然保持着稳健发展。”黄文锋颇为自豪地表示,今年5月16日,碧桂园等3家企业被监管机构选为示范房企。5月20日,首批信用保护工具就得到了圆满落地。

公司高度重视团队能力的培养。自2020年以来,每周五上午都组织由集团总裁亲自主持的常态化培训,项目总经理以上关键岗位关键人参加。“坚持这样做的目的是我们认为提升公司的集体学习能力是有效抵御外部市场变化、保持稳健发展的核心能力。”黄文锋表示,苏北区域也始终按照集团“行稳致远”的战略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经过努力,区域经营质量在集团名列前茅。

科技引领,为城市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房地产和建筑行业实现了很大发展。但长期以来,传统建筑业因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安全风险高等特点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持续下降,建筑行业招工难用工荒现象不断加剧,和当今智能化高度发展的时代不匹配,也不符合国家双碳目标的要求。

为改变这种现状,2018年,碧桂园成立了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大力开展建筑机器人的研发和智能化施工。经过努力,公司现已有23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应用,服务覆盖28个省份、超450个项目,施工面积超过了1000万平米,施工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相信高科技建造是一条康庄大道,随着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和普及化运用,对建筑行业将是一次巨大的变革。”

技术在进步,看好徐州、投资徐州的信心也不断提升。2020年,徐州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大郭庄板块城市设计方案,定位为徐州的中央活力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功能集聚区。“我们响应政府号召,落址大郭庄,建设碧桂园云樾外滩项目,打造了徐州城市人居封面产品,获得了淮海地区高净值人士认可。”项目规划图前,黄文锋信心满满。

“我们认为集团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同步,区域公司发展与城市同步是最好的发展。”黄文锋表示,结合徐州的产业特点和碧桂园的产业优势,在政府的支持下,碧桂园将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探讨和推动在城市升级、科技建造、城市服务等领域的多维合作,为徐州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