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为什么看不到筹码(东方财富怎么显示筹码)

封面新闻记者 朱宁

14日上午,3000亿市值的券商牛股东方财富突然重挫,盘中一度暴跌超过15%,截止收盘,报跌13.36%,报27.49元每股。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一交易日收盘(2月11日),东方财富总市值为3289亿元,截止14日收盘,总市值仅为2850亿元,这也意味着仅一个交易日,公司总市值缩水439亿元,同时市值跌破3000亿元。

家子注意到,东方财富此前发布的2021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82亿元–89亿元,同比增长71.62% - 86.27%。但在基本面良好的情况下,出现毫无征兆的暴跌。

对于此次暴跌,市场有分析认为,东方财富现已进入转股期,本次转股规模达158亿元,可能增大筹码抛售压力。根据公司公告,东方财富于2021年4月7日向不特定对象发行了158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东财转3”,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158亿元。

根据安排,截至2022年2月28日收市后仍未转股的“东财转3”,东方财富公司将按照100.18元/张的价格强制赎回。由于目前“东财转3”二级市场价格与赎回价格差异较大,投资者如未及时转股,可能面临损失。所以市场判断本次“东财转3”转股规模可能较大。

其次,在基金发行持续不及预期的背景下,部分市场资金对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前景感到担忧。而从公募持仓来看,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是去年三四季度进入,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持仓9.52亿股,东方财富为公募第三大重仓股,目前价格已经逐步击穿公募的成本线,所以这个位置或进一步加剧波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