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抵押 一般抵多少(抵押宾利多少钱)

6月10日下午,一男子开着一台黑色的宾利车行驶路上,走到解放路蔡锷路口时,被交警拦下来了。

对于自己被突然拦停一事,男子脸上的表情有些错愕。当被要求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男子突然反问:什么行驶证?原来,连他也从来没有见过这台车的行驶证。

原来,这台宾利的价格并不如想象中的高昂。只“花费”了30余万元。

6月11日,机动大队民警介绍,这台宾利车还有个双胞胎“兄弟”。而它则是套用了另一台宾利车的信息。为什么双胞胎宾利会被注意到?这源于一年前办案民警的一起“连坐”想象法。

“连坐”想象法:宾利车的购置税在一台套牌车里

2018年,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利用信息平台套牌假牌分析模块,看占了专题分析研判。通过路面监控设备收集的车牌数据进行分析,提取车了一异常的号牌数据,再进行了机动车登记信息和视频图片的对比分析,筛选出了一批涉嫌套牌的车辆。

其中包括一台阿尔法商务车,这台车为“粤Z”牌照的粤港两地双牌车。该车被查获后,民警在检查车辆时,发现在车里还有涉及其他车辆的信息。

这是一张宾利车的购置税完税证明,该车车牌为“湘AL366K”。凭着多年的经验,办案民警没有放过这个细节,通过反查车架号,确认宾利车注册登记号牌就是“湘AL366K”。

虽然乍一看宾利车状态正常,但民警还是隐约感到有不对的地方。办案民警不免起了“连坐”想象法:在套牌车上发现其他车辆的证明文件,极可能关联或隐藏着其他违法。

追查:“双胞胎”宾利浮出水面

通过逐条对比研判宾利车违法记录,民警发现了蹊跷:“湘AL366K”这一副号牌仿佛会“分身术”。

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民警刘巍介绍,这两条轨迹一条在长沙、另一条在衡阳。办案民警判断,这是出现在两个地方的两台车。

主要的思路是查看两条轨迹的交通违法记录。“我们发现,在差不多的时间里,长沙和衡阳都出现了这个车牌下的交通违法。”由于违法的时间间隔基本相差无几,同一台车不可能短时间内在两个城市都留下违法记录,故确认是两台车所为。

这两台车主要的行驶轨迹一台在长沙,另一台在衡阳。其中,在长沙的这一台行驶轨迹相当少。

由于不能确认哪车是真哪车是假,加之宾利车在长沙行驶轨迹很少,民警没有冒然查扣车辆,而是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的调查。他们查阅了车辆登记档案、走访了4S店,终于确认两车生产年份不同。其中活动在衡阳的为手续正常车辆,而长沙行驶的宾利车有重大套牌嫌疑。

刘巍告诉记者,两车从外型上相差无几,只不过真车是2010年款,而套牌的则为2008款,所以它们仅在年检标和尾灯处存在细微的差别。

时隔一年左右,在长沙的套牌宾利居然上路了。6月10日,宾利车出现在解放路蔡锷路口。经现场初步检查,所悬挂的号牌涉嫌伪造,车架号有锉改的痕迹。

驾驶员:30万的抵押宾利被扣

6月10日下午,一男子开着宾利车在市中心一带行走。下午3时许,开到解放路蔡锷路口时,他被已经蹲守在此的机动大队民警拦下。

民警当即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男子拿出了该车辆的“相关资料”然后问:“什么行驶证?“他表示这台车上没有行驶证,“在衡阳那台车上。”并否认了自己是这台车的车主。

民警先让坐在宾利车副驾驶座上的女子离开,男子则表情错愕地被带上警车。这台车为何会到他手里?男子解释,“一个朋友欠了我30多万,就把这台车放在我这里。人不见了。”也就是说,这台市价数百万的宾利车,驾驶员“花费”了30多万就能开宾利了。

不过,这台车暂时没有进行过户。民警向男子解释,这台不是经过正规手续进口的车辆,也就是俗话说的“水车”,不能上牌照,也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所以这台套牌宾利上没有行驶证。男子说,自己也意识到,30万元开宾利并不是自己捡到的大便宜,不能过户的车辆肯定存在重大的问题。

作为这台车的驾驶员,被当场处罚的是他。男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3500元,同时被扣车的处罚。“他对你算不错了,没给你弄个假牌。”民警安慰受到“冲击”的驾驶员,如果该车是假牌照,男子还将被拘留。

民警建议男子,接受完处罚后,他与朋友的纠纷建议拨打110,走法律程序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