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又1 12时等于多少分(112时等于多少分)

昨天

山东发布暴雨、雷电、大风等多个预警

降雨今早持续

入汛以来的第四场强降雨威力有多大?

截至7月12日8时32分

济南市24小时平均降雨量57.8毫米

达到了暴雨级别

全市24处雨量站点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

达到了大暴雨级别

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摄

受降雨的影响

很多在上班路上的人

都被淋了一个措手不及

今天早上你迟到了吗?

别担心

今天迟到真的不扣钱!

济南市防指6:50发布汛情黄色预警

强降雨已影响济南

目前正值上下班高峰期

济南市政府提醒市民错时上下班

注意出行安全

今天因降雨导致上班迟到的不计入考勤

受暴雨天气影响,短时降水量大

今晨济南多个路段出现积水

“晚报菌的雨神群”网友供图

图据“山东天气”

济南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济南市气象台2022年7月12日11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7月12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暴雨,长清、章丘、商河和南山已经出现大暴雨,预计12日中午到下午长清、章丘、莱芜、钢城和南山仍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12日夜间全市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2022年07月12日11时35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济南发布汛情黄色预警

12日,记者从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2日6时50分,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汛情黄色预警。

根据《济南市防汛应急预案》,经会商,现决定发布汛情黄色预警。要求各区县(功能区)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启动I级预警响应行动,全面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济南市气象台2022年7月12日10时45分

将莱芜区、钢城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近3小时石云山降水量超过100毫米,且雪野、大冶水库、和庄1小时降水量超过50毫米,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莱芜区、钢城区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部分地区可能会有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注意防范。

济南24处雨量站点降大暴雨

最大降雨量为169毫米

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显示,济南市区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74.6毫米,历城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66.7毫米,长清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59.4毫米,章丘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53.7毫米,济阳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72.6毫米,南山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84.5毫米,这些地方24小时平均降雨量均达到了暴雨级别。

值得注意的是,商河24小时平均降雨量达到了141.7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级别,其中燕家雨量站点降雨量最大,降雨量为169毫米。此外,莱芜、钢城、平阴24小时平均降雨量均为小雨或中雨级别。

受降雨影响

济南多个路段交通管制

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市区目前有有17处因积水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市中5处:党西铁路桥下、二环西二环南铁路桥、阳光新路双龙庄路口、二环南蓝天苑路口、二环南济南大学南门。

槐荫3处:经六路张庄路口、经十西朱庄路口、济齐路吴家堡铁路桥。

天桥5处:生产路铁路桥、东宇大街铁路桥、仓上铁路桥、蓝翔路铁路桥、太平庄高速桥。

历城4处:祝舜路辛祝路路口、上海花园北门铁路涵洞、春晖路铁路桥、刘公河庚辰铁厂东门铁路桥。

以上点位均已在道路两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引导车辆绕行。

除济南外,据@山东天气

昨天下午到今日(12日)早上

德州禹城

平均降水量已达到大暴雨级别

部分道路出现积水

据@山东天气,12日9时~10时,山东省共有69县区市、872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 3.4(毫米,下同),折合水量约5.3亿方。

济南大明湖的蓄水量为120万立方米,山东这一小时的降水量,相当于440多个大明湖。

各市平均:济南 13.0、淄博 9.6、滨州 8.8、东营7.3、泰安 6.3、烟台 6.2、威海 2.8、青岛 2.5、潍坊 1.9,其他市不足1或无降水。超过50.0的有9个站,25.0-50.0的59个,10.0-25.0的138个。排在前 3 位的是:济南莱芜雪野湖 74.8、济南雪野 68.2 和济南公庄水库 57.9。

12日8时~9时,山东省折合水量约5.3亿方。排在前 3 位的是:泰安泰山下港 80.6、泰安下港谷山村 73.1 和泰安黄前羊栏沟 66.4。

12日7时~8时,山东省折合水量约5.27亿方。排在前3位的是:济南西营北龙湾67.1、济南仲宫王北62.8和济南泉城公园58.8。

当前,盘踞山东北部地区的降水回波已往东边移动,南部地区、聊城、德州、滨州、济南北部降水减弱。

山东省气象台今晨发布多个预警

雷电黄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日16时到12日05时,我省中北部出现强降雨,聊城、德州、滨州、济南北部和泰安等地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有17个县降水量超过50毫米,德州平原王凤楼最大为130.0毫米。

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济南东部、东营、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大风蓝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12日白天到夜间,有一次较明显的大风过程,滨州、东营、淄博和潍坊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烟台和威海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级阵风5~6级。

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12日白天到夜间,渤海和渤海海峡南风7~8级阵风9~10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7级阵风8~9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黄海中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关注山东短时预报

12日12点到18点:全省天气阴,淄博、潍坊、烟台、威海和青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

滨州、东营、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齐鲁晚报记者 刘云鹤、程凌润、实习生 张泽海,山东气象、济南气象等

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