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生用什么手机(13岁女孩用什么手机)

13岁女孩打扮忽然变成熟,妈妈偷偷查手机,里面的照片让她落泪

现在的社会,物欲的消费花样繁多,许多孩子面对着网络上的各种名牌、各种直播等等,都有可能会效仿,对于家长来说,这是他们最担心的事,最怕孩子从外面学坏了。

晓晓在6年前和自己的丈夫离婚后,独自抚养着一个7岁的女儿,如今孩子已经13岁了。虽然晓晓一个人养孩子有些辛苦,经常为了给孩子赚钱,加班加点地工作,好在孩子十分懂事,不仅能好好照顾自己,也能帮晓晓做一些家务活,平常下班晚,都是女儿帮自己做的饭,晓晓觉得很幸福。

不过,最近几天,晓晓觉得孩子有一些变化。以前孩子的穿着还比较朴素,但是最近却开始化了妆,穿上了漂亮的裙子,整个人的打扮忽然变得成熟起来。晓晓觉得到这个年纪,女孩子爱打扮也是正常的是,但是孩子现在经常整日刷手机,有时候孩子还会跟自己说有些事要忙,不能帮晓晓做饭,晓晓下班的时候,就看到孩子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不知道在跟谁说话,笑得很开心。

最让晓晓感到有问题的是,孩子的成绩也开始下降了,以往孩子的成绩还能是班级名列前茅的,而且一直很稳定,最近却开始掉到班级的中游。这就不得不让晓晓起了疑心,孩子会不会交了一些不好的朋友?会不会早恋了?开始学坏了,不爱学习了?所以当孩子在家里上厕所,把手机落在沙发上的时候,晓晓偷偷查了一下女儿的手机。

打开孩子的手机相册之后,晓晓发现孩子的手机里面有一堆自己的直播照片,而且还对着镜头做一些要么可爱、要么挑逗的动作,这一看晓晓心都凉了,原来孩子背着自己,一直在做这样的直播,等孩子出来之后,晓晓忍住了自己的火气,拿着手机质问女儿:"你最近在做什么?"

女儿看到妈妈生气的样子,只好老实交代:"妈妈你放心,我没有做什么坏事,同学跟我说,只要漂漂亮亮地在镜头前,做一些动作就能赚到钱,这样我下个月就能攒到钱给妈妈买包包了。"女儿委屈地看着晓晓说:"下个月不是你的生日吗?"听到晓晓这么说,妈妈一下子落下眼泪,没想到女儿这么做,就是想帮自己赚钱。

女儿还把自己的账户给晓晓看:"看,我一分钱都没有花,再等一会儿,妈妈也能穿上名牌包包了。"晓晓难过极了,女儿居然这么心疼自己,晓晓抱着女儿哭出声来。等情绪平复完之后,晓晓感到无尽的自责,作为一个母亲,要自己的女儿这么辛苦,晓晓告诉自己的孩子,"不要再直播了,听妈妈的话,好好读书才是给妈妈最大的礼物,这笔钱已经能给妈妈买很好的包包了,好吗?"女儿听完之后,点了点头。

晓晓的女儿这么懂事,确实让人心疼,但是在这件事的背后,也可以看出很多孩子对于网络都是没有多少是非观的,看到人人都这么做,往往也会做出效仿的行为,特别是青春期的孩子。

因此,父母应该如何正确地引导孩子走出网络?

1, 多多陪伴孩子

很多孩子之所以想在网络上寻求关注,去做一些直播,其实只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 缺少父母的陪伴和关注。所以即使父母工作再忙,也应该抽出一些时间陪伴孩子,可以周末休息的时候,陪孩子做一些户外的亲子活动。

2, 多多关注孩子的生活

父母虽然工作忙,但也不要忘了关心孩子的生活,很多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面对一些事情依然是迷茫的,他们的是非观和价值观还没有成型,容易被外界的不良因素影响,因此父母一定要多多关注孩子的生活,及时地做出引导,避免孩子犯错。

3, 给孩子培养健康的爱好

除此之外,远离网络最有用的是给孩子培养健康的爱好,可以带孩子出去打球、跑步,或者下象棋、跳舞等等,孩子可以感受到健康的爱好所给予的正向的能量,也就不容易沉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