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账上限是什么情况(分账上限是什么情况下)

在疫情影响下,越来越多企业将业务转为线上化发展,伴随着交易订单的增多,财务人员的分账记账工作越发复杂,为了提高企业的交易管理效率,很多企业考虑接入分账系统。有的企业想要了解微信分账系统怎么开通,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们解答。

微信分账系统可以通过以下两个渠道开通:

1、电脑端:登录微信支付商户平台官网—右上角【接入微信支付】—【注册微信支付商户号】,然后用微信扫码提交资料,后续可点击【查看申请单】审核查询进度。

2、手机端:使用微信打开“微信支付商家助手”小程序,点击【成为商家】进入,或者打开“微信支付”公众号,点击【更多】—【成为商家】—立即开通。

微信官方推荐的使用场景有:

1、服务商抽成:在各个行业中,服务商为特约商户提供增值服务,服务商与特约商户协商,可以从特约商户的交易流水中抽取一定的手续费;

2、员工奖励:在零售、餐饮等行业中,当销售人员完成销售后,达到可奖励的条件,可以通过微信分账将销售奖励分给员工;

3、管理资金到账时间:在酒店行业中,利用分账功能中的“冻结/解冻”能力,当用户预定/入住酒店时,交易资金先冻结在酒店的账户中,当用户确认消费离店后,再利用“分账”功能中的“分账完结”解冻资金到酒店的账户中中。这样可以避免用户退款时商户账户资金不足的情况;

4、分润给合作伙伴:在与他方合作的情况下,可以用“分账”功能,将交易资金分给合作伙伴,例如物流合作商。

然而微信分账系统并不能解决许多平台企业的二清问题,因为在交易过程中资金仍然是过平台方账户的,这种交易模式同样涉及二清风险,如果想要依靠分账系统解决二清的平台企业就要好好掂量掂量了。同时微信分账也存在许多方面的限制,并不适用于所有企业。

①分账限额最高30%:假设用户购买了20元的外卖订单,其中配送费4元,除去配送费平台抽取15%费用即2.4元,那么累计需要分账的金额为6.4元,6.4/20=32%,已经超过30%,因此30%的限额是远远无法满足多数平台企业的业务场景的;

②提现需要手续费:微信本身把自己的账户定位为微信钱包,商家如果想要资金到达银行卡需要自行提现,而且提现需要支付手续费;

③分账期限最长为30天:订单如果超过30天冻结期系统则自动解冻且不再支持分账,这种模式对于某些行业并不友好,如酒店行业通常在平台发放许多入住优惠券,优惠券的有效期较长往往会超过一个月,那么在用户支付完成后有效期截止门店才能得到分佣,而不是用户确认消费离开酒店就能得到分佣。

关于微信分账系统怎么开通的问题其实并不难,难的是这款分账系统是否真正适合平台企业自身的业务,市面上也有许多优秀的分账系统,像MallBook分账系统就完全没有以上限制,而且交易资金流在银行账户封闭式管理,高效助力平台企业合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