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3是什么债券(123074是什么债券)

每一个“活久见”,背后都是“没想到”。

4月27日,田中精机披露的2018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出现了奇葩一幕,其董事龚伦勇明确表示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已是虚假记载”,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投资的年限久了,真是啥奇葩都能见到。那么这次这个自家的董事认为“已是虚假记载”的年报到底是怎么个回事呢?

根据田中精机的公告,在4月26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当中,龚伦勇对审议的24项议案中的12项投出了反对票。

在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中,龚伦勇投反对票,反对理由是立信会计师对远洋翔瑞2018年年度审计中存在严重违反会计准则的行为;

在审议2018年年报时,龚伦勇投反对票理由是2018年年度报告未能真实反映远洋翔瑞2018年营业收入、净利润,该内容存在虚假记载。

而田中精机2019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龚伦勇持有252.00万股,持股比例为2.02%。

这里面似乎大有文章。

为此,有记者找到田中精机董秘,后者称,董事龚伦勇对年报的具体分歧内容,现在还不太方便透露。

“我们是根据董事意见表记录相关信息。目前浙江证监局也在找我们了解相关情况,深交所也就此事进行了问询。”

基于龚伦勇对年报“已是虚假记载”的意见,上市公司怎么看?董秘表示:“我们的原则是合法、公正,遵照例行的审计,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报告真实、准确。”

不过,虽然董秘没有透露很多细节,结合龚伦勇在别的地方的表现,似乎情节已经快圆上了。

在2019年一季报报中,龚伦勇称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远洋”(全名为: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调整到2019年第一季度”。

而这个远洋翔瑞便是田中精机的全资子公司。

2013年,龚伦勇创办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一直到2019年4月,都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6年,田中精机以为3.9亿元成本收购远洋翔瑞55%的股权。当时有签对赌协议。

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龚伦勇任田中精机总经理(后辞职)。

2019年1月,龚伦勇被解聘,至今任田中精机董事。

2019年4月12日,远洋翔瑞解聘龚伦勇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龚伦勇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2019年4月15日,远洋翔瑞法定代表人由龚伦勇变更为其他人。这意味着,他被自己亲手创办的公司扫地出门。

年报显示,远洋翔瑞2018年营业收入3.04亿元,净利润854.16万元。田中精机同期的营业收入为8.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的8878.58万元。

也就是说,远洋翔瑞的营收占到了田中精机营业收入的近40%。

这里面乾坤果然不小。好在浙江证监局已经介入调查,我们有理由期待不久之后的真相浮出水面了。


无独有偶,奇葩年报、奇葩公告A股也不是说就这一件,要罗列的话,能写好几万字不止。

不过与田中精机这次不同的是,以往刷屏的那些,不少都是失误造成,比方说这位:




那段时间可转债很火大家都是知道的,007的朋友圈里也充斥着券商业务员的叫卖,仿佛这真的成了2019年最好的资产配置呢。

不过一边是业务员的吆喝,一边是上市公司的手忙脚乱。这不,有家上市公司就闹了天大的笑话。

迪森股份6亿元可转债完成申购后,披露的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中,全体董监高竟承诺“本募集说明书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13名签字者、公司、券商、律所竟无一人发现如此严重的问题。

据了解,迪森股份本次拟募集6亿元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600万张,按面值发行,简称为“迪森转债”,债券代码“123023”。3月26日完成申购,披露了募集说明书等文件,预计四月中旬上市。

对于此类疏漏,网友们纷纷调侃:这是留后手了吗。若公司发债真的造假,公司董监高对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不负有个别及连带责任,而认购公司债券公众投资者的权益根本无法获得足够的保护啊。

好在他们及时意识到错误,3月26日晚间,迪森股份发布更正公告称,可转债说明书经事后审核发现,由于工作人员疏忽,“第十节董事及有关中介机构申明”部分公告内容有误。

更正后公告为: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本募集说明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007直到现在都非常好奇:

是哪位工作人员有这样大的能耐,能瞒得过13位高管的26只眼睛呢?等待他(她)的,将会是什么样的结局……

——只是,迪森热能这个小小的失误,信息量也就截止于文字表面;

田中精机这次“忠厚老实”的年报,背后牵扯到上市公司、创业公司、高管创始人、对赌协议……似乎信息量早已溢于纸面。

滚滚长江东逝水,江湖夜雨十年灯。

愿大A股奇葩再少些,狗血也就再少些,更进一步的,乖张、疯癫,甚至悲情,也再少些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