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狂刀国语(霹雳狂刀国语版全集)

至尊钗

霹雳至尊第1集 ~ 霹雳异数第6集

受欧阳上智指点领悟出“只手之声”之招,为还恩守其身边效命。中分银白长发,双眉微蹙,右脸一道斜划而过的英雄疤,身负一刀一剑,为叶小钗最主要的特色。[2]

至尊钗

少年钗

霹雳至尊第6集

年少被父亲血手魔魁满天红送至一剑万生与一刀万杀身边当侍童。此造型曾出现于回忆画面。圆脸大眼,略带稚气,穿膨厚斗篷的孩童摸样。

少年钗

黑发钗

霹雳至尊第8集

遭一剑万生逐出居处并约定日后风雨坪决战,于是四处拜师学艺。此造型曾出现于回忆画面。乌黑长发高束并露出高耸美人尖,衣袍肩线绣一圈黄绿毛绒。

黑发钗

异数白衣钗

霹雳异数第7集 ~ 霹雳异数第10集

传授剑术刀法的恩师半驼废被黑白郎君所杀,更换造型守孝。全身朴素全白衣袍,额前带上麻布头带。

异数白衣钗

异数钗

霹雳异数第10集 ~ 霹雳紫脉线第1集

被一剑万生断去双脚,后受崎路人医治接回双脚。复原后以此造型前往琉璃仙境。银白底色衣袍绣绿色滚边,双肩镶朱红绒毛。

异数钗

轮椅钗

霹雳紫脉线第1集 ~ 霹雳烽云第8集

身为造世七侠之一,以吸雷针炼化三途判时,受金小开偷袭导致半身瘫痪,承袭霹雳异数镶红绒毛银白衣袍,中分发际上镶水晶装饰。

轮椅钗

烽云钗

霹雳烽云第9集 ~ 霹雳狂刀第49集

习得隔山接脉之法,自我疗愈半身瘫痪后暗助天河运棺,以此造型再出。以白色衣袍为主,绣深蓝滚边,直挺双肩处镶一圈白色绒毛,搭配蓝披风。

烽云钗

王朝钗

霹雳狂刀第57集 ~ 霹雳风暴第13集

双脚被青阳子击碎,神秘剑客带其前往迷情之墓交由百里抱信照料,伤愈复出。素白为底,有金线和宝石点缀,宽大双肩和披风镶大红羽绒滚边。

所持刀剑:十方灵动(叶小钗传奇第1集 ~ 霹雳幽灵箭II第18集)、血不沾(霹雳幽灵箭II第10-18集)、假夜琴刀和假半筝剑(霹雳幽灵箭II第20集 ~ 霹雳英雄榜第28集)、忘年之剑(霹雳英雄榜第38集 ~ 霹雳风暴第8集)

王朝钗

风暴钗

霹雳风暴第13集 ~ 霹雳狂刀之创世狂人第4集

海鲸岛对抗魔魁功败垂成,决心退隐,以此造型四处云游,最后隐居南山草茅。棉麻布料衣袍,全身米白色系,双肩处各凿一圆洞做装饰。

风暴钗

创世钗

霹雳狂刀之创世狂人第4集 ~ 霹雳雷霆第23集

隐居南山草茅,因裨善之死为复仇再次复出江湖对上森罗魔神。以白底搭配米黄衣袍,绣淡金滚边,露出斜背剑袋的银色背袋。

创世钗

雷霆钗

霹雳雷霆第23集 ~ 江湖血路第12集

接受再出的一剑万生挑战。衣袍素白,双肩胸前浅棕皮革交叉装饰,侧边绣皮革滚边。

雷霆钗

江湖血路钗

霹雳英雄榜之江湖血路第13集 ~ 霹雳英雄榜之风起云涌I第20集

激战黑木兰受重创,后被送往拂水楼接受晏定邦医治且赠与战甲,以此造型复出。金属编织的银色铠甲,再以水晶简单点缀,呈现剑圣不凡气势。

江湖血路钗

风云钗

霹雳英雄榜之风起云涌I第20集 ~ 霹雳英雄榜之风起云涌II第4集

为救金小开对上潇潇刀剑被断,吞败后被半花容所救,以此造型出现于半花容居住之无梦楼中。亮白底色衣袍,肩甲处绣黑线直条花样,双肩和胸前皆绑黑白条纹绳带装饰。

风云钗

争王钗

霹雳英雄榜之风起云涌II第4集 ~ 霹雳英雄榜之争王记第25集

更换造型自无梦楼伤愈再出,金小开取得神剑和刁刀赠予之,却引来穷八极追杀。衣服以米、褐到棕的渐层搭配,镶黑滚边和绳纹图样,突显沉稳特质。

争王钗

图腾钗

霹雳英雄榜之争王记第26集 ~ 霹雳图腾第10集

参与神剑之争,施展心剑使天下第一人组织操控的傲笑红尘恢复意识,回复到白底装饰黑条的款式,不同于风起云涌时的直条,此时为横条。

图腾钗

封灵钗

霹雳图腾第14集~霹雳封灵岛第9集

天策真龙复生,以此造型再出,与正道人士组成四刀四剑阵欲制裁之。湛蓝纯白双色相间衣袍,平整直挺垫肩,搭配深蓝披风,整体造型简单亮眼。

封灵钗

兵燹钗

霹雳封灵岛第20集~霹雳异数之万里征途第29集

佛魔波旬乱世,中原正道众人围杀波旬,叶小钗以新造型再出。浅褐深棕衣袍,印网状格纹,中分发际线改镶长型金属片装饰。[3]

兵燹钗

龙城钗

龙城圣影第1集~霹雳剑踪第29集

原和长河南星退隐,后与素还真一同在琉璃仙境复出。白底镶银滚边为主,衣摆下缘和肩线以天蓝花纹透光纱布装饰,宽大铠甲式垫肩,突显威武气势。

龙城钗

刀戟钗

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第4集~霹雳奇象31集

怒战杀徒(名战)的东方鼎立却不敌受创,后受惠比寿治愈伤体,以此造型再出打败东方鼎立。白色搭配深蓝色利落衣袍,以线条交织网状纹路简单装饰点缀,呈现侠客潇洒风范。

刀戟钗

迷城钗

霹雳迷城第33集(正式现身)~霹雳皇龙纪第41集

受异度魔界改造魔化,曾一度以此造型于天魔之池现身,且首次持咒世刀与坠业剑对战吞佛童子。承袭奇象时期的蓝白色系相间服饰,额前戴镶银珠黑皮眼罩,加深魔化影响的肃杀之气。

迷城钗

魔化钗(斗篷版)

霹雳神州第1集~霹雳神州第8集

被擒至异度魔界,遭伏婴师改造意识而入魔,后为开启万血邪录奉命四处杀戮。以黑斗篷盖住面孔和半身,仅露出一束白色长发和白底水蓝花样的衣摆及衣袖,增添神秘感。

魔化钗(斗篷版)

魔化钗

霹雳神州第9集~霹雳神州第27集

受异度魔界改造,以此魔化造型四处杀戮来开启万血邪录,更曾与素还真情义对决而至两败俱伤。深灰衣袍搭配灰紫披风和领巾,双肩佩戴金丽虎甲,鬓边一束挑染蓝发,锐利眼神和眉心深锁,营造入魔散发的肃杀气息。

魔化钗

镜湖钗

霹雳神州第28集~霹雳神州贰之苍玄泣第16集

因素还真自识界取回意识而由魔化状态恢复,受武林众人舆论压力而以此造型远避于镜湖仙云。以纯白为滴,绣淡雅浅蓝花纹,宽大双肩装饰轻柔蓝羽毛,简单素雅风格强调远离红尘而独自隐居之感。

镜湖钗

天罪钗

霹雳神州叁之天罪第2集~霹雳天启第48集

与正道群雄联手对抗弃天帝,以此造型再度复出江湖,并在苍的安排下,与羽人非獍等人一同组成玄罡剑奇阵。灰蓝为主的色系搭配,双肩和臂膀上覆盖皮革轻甲,突显沉稳内敛特质。

天罪钗

刀龙钗

霹雳震寰宇之刀龙传说第1集~霹雳震寰宇之龙战八荒第11集

获得天剑认主,与六铢衣同战死神太学主而败北。后在素还真与千叶传奇布计之下顺利诛杀死神。服饰款式承袭天罪时期造型,唯有双肩、臂膀、袖口的轻甲刻上龙纹图形更显气势。

刀龙钗

兵甲钗

霹雳震寰宇之兵甲龙痕第23集~霹雳经武纪之枭皇论战第26集

与素还真一同受灭度三宗逼杀,经由葬龙壁避往四骐界,后以此造型与素还真同回苦境。衣服以白色为底,绣银线花纹搭配,利落亮眼,且设计为铠甲形式,更显刀剑修为不凡之境界。

兵甲钗


太武钗

霹雳兵燹之圣魔战印第29集~动机风云第7集

于鎏沙地顺利复活,借元生之玉恢复说话能力,并成为古武族太武,领导古武族参与圣魔大战。长直白发有明显分边,纯白衣袍为主,于衣袖、衣领、胸前处做出类似编织层次纹路,并简单点缀铜扣数枚。

太武钗

干戈钗

霹雳侠影之轰定干戈第13集~霹雳侠影之轰掣天下第1章

得知谜独白冰楼之事后,叶小钗找上宫无后,与其强势对决。这一时期造型有披着黑色斗篷与抛去斗篷的两款,前者突显江湖旅人的风霜神秘之感,后者为非常抢眼的红白配色,红色突显叶小钗刀剑修为的锐气,并有银色金属扣钉于肩部装饰,呈现劲装时尚。雪中抛下斗篷的一幕,尤为令人惊艳。[4]

干戈钗

苍鹰钗

九轮异谱第26集~

苍鹰自魔吞不动城现身以来,其真实身份一直是热门话题,剧中描写其武学合万千招式、至无招无式,如武林宗师的风范,随着剧情演变,苍鹰身份揭晓,果然是刀狂剑痴叶小钗。魔吞不动城的计划,素还真很久之前就已构想,素还真曾请秦假仙转交书信给叶小钗,进行秘密任务,后来卜相机关还向秦假仙问起信的内容,秦假仙说是素还真请叶小钗退居幕后,为武林调教一群热血生力军作为栋梁。这里的对话就已向观众透露出讯息了。(创神篇下阙第8章)

叶小钗本身延续苍鹰造型,与过去侠客风、战甲风的服饰相较起来,这次走的是新潮的时尚风格。一改过去中分的特色,以及将长发束起,更添内敛稳重。在衣料间以迭状的手法,增加更多层次感。以类似皮质带扣的样式,呈现东西混搭的新式时尚。[5]

苍鹰钗

惊涛钗

霹雳惊涛第1集~

久违的刀狂剑痴再现江湖,为阻止邪染赶往地海孤堡却遇邪剑司阻扰。叶小钗要如何阻止邪染天下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