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源有什么利好(动力源的产品怎么样)

【关于大盘】


市场延续反弹走势,不过反弹基本上是大幅高开带来的,盘中并没多少冲劲,下午还是以回落为主。前天贡献指数的券商和赛道股都掉队,就说明行情的主角还是题材股。大涨的板块看似很多,多数其实是操作性不强的,要么是一窝蜂热情,要么就是涨了指数但赚钱效应并不强,要么是强势股顶一字买不到,能接的又多数没肉或已经是坑。炸板率太高,那就是一涨情绪就太一致后盲目追涨面临的问题。如今的行情一定的注重情绪高潮与分化分歧的节奏演变,机会要重在预期差。开盘最弱的医药板块就因预期差而成为了盘面机会最突出的一块,虽然午后一波情绪高潮后也出现过分歧,但很多票都是低开高走的大阳线。这一块最近的基调就是反复活跃,盘后又有消息刺激,意味着今天还会有表现,但消息面带来预期一致后宜慎追,这种炒久了的热点机会要注重节奏了,分化随时也可能出现。


盘面并没看到新的主线,除了反复活跃已久的主线医药外基本上都是超跌反弹的轮动行情。另外像基建、电子身份证+东数西算等数字经济方向有一些人气票引领的个股行情,基本上都是有预期差的方向机会更突出。表面上最强的地产和前天的旅游一样,都是开盘一窝蜂的热情,且多是消息面刺激下的低价股超跌反弹的模式,暂且宜能当快进快出的短炒看待,而难成为反复活跃的主线。经过两天的普涨后,今天热点混战会更为激烈,那时更要注重个股本身的人气和特质了,强势票情绪太一致后汰弱留强的淘汰赛将展开。消息面驱动的轮动或超跌反弹类热点还可能有,但节奏会加快,那类热点票大多数人其实是很难把握的,晚一步就容易被坑,如今世道能够从容进退的票要注重反复活跃的程度而非片刻脉冲的热情。


大盘收出个长上影的阳十字星,且留下了个很大的跳空缺口,没有冲劲的缺口是隐患,用不了多久可能就是要回补的。指数短线看头不大,今天会是震荡盘整的基调,前天一根大阳线管几天的震荡,初次回踩以平常心看待,下周再看方向。个股看似普涨但分化已经在展开,今天分化将更为突出。大体而言,当前属于多数人看大势的行情是短暂的,多数时候都宜重在精选热点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且那些机会未必与大盘相关,分化行情来临后机会更集中但容错率将大为下降。短线宜精做个股而不宜再盲目出击,且机会将偏向于低吸。


【盘后消息】

1、中国结算:降低股票类业务最低结算备付金缴纳比例。


2、香港金管局将基本利率上调至0.75%。


3、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全面推动能源安全新战略向纵深发展。


4、工信部: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可能大幅超出预期目标,500万辆到550万辆。


5、17日,电池级微粉氢氧化锂吨价上涨0.5万元,达到50万元的历史新高,3月以来累计涨幅14%。因氢氧化锂大厂例行检修,且海外高镍需求旺盛。


【题材机会】


1、证监会:扎实推进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相关概念股: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


2、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750元和720元。

相关概念股:恒力石化、荣盛石化、泰山石油、和顺石油、上海石化


3、工信部:支持制造业优质企业成长壮大,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

相关概念股:天喻信息、亚联发展、浪潮软件、数字政通、易华录


4、商务部:今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倍。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江铃汽车、海马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


5、我国东中部同时开建两座抽水蓄能电站。

相关概念股:中国能建、中国电建、国电南瑞、深水规院、粤水电


6、发改委: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

相关概念股:三棵树、鸿路钢构、科顺股份、伟星新材、五洋停车


7、燃料电池企业加快扩张步伐,产业链公司望迎来机遇。

相关概念股:雪人股份、科恒股份、昇辉科技、动力源


【利好公告】


1、太钢不锈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润63.1亿元 同比增263.63%


2、国投中鲁:1-2月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实现较大增长


3、舍得酒业: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114.35% 拟10派8元


4、万泰生物:2021年净利润20.21亿元 同比增198.59%


5、中矿资源:1-2月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170.12%


6、中国电信: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24%


7、福耀玻璃: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20.97%


8、玲珑轮胎:控股股东拟1.5亿元-2亿元增持股份


9、环球印务: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


10、华创阳安:拟以不超4亿元回购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