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法拉利加州多少钱(11年法拉利加州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又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大师兄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之所以被称为大师兄,是因为在所有检测师里面我读书最多。没错今天由我来和大家分享最新检测的一台二手车!

兰博基尼、迈凯轮、和法拉利一直是超跑里面的三大巨头。在车圈也被人亲切地称为“牛 马 轮”

上次在我们检车家公众号里盘点了我们检测最常遇见的一些车型,其中超跑品牌里最常见的就是法拉利了,可见在我们普通人的眼里,法拉利的牌子还是比其他两个认知度要更高一些。

而今天要检测的这台车,可谓是法拉利开创了法拉利造车的先河。它就是法拉利California,作为一款豪华旅行跑车,它2008年在巴黎汽车展上首次亮相,是有史以来第一款采用中前置V8发动机、第一款采用折叠硬顶敞篷的法拉利GT跑车,可以在3.9秒完成0-100km/h的冲刺,最高时速可达310km/h。

介绍完这台车的前世,我们来看看今天这台车的一个情况。今天要检测的这台加州是14年12月出厂,15年11月份上牌的。当时的新车指导价308万,当然这也仅仅只是裸车价,要是在选配其它配置加上一切七七八八的费用,落地怎么着也得接近400万了,而现如今车行报价170万,表显里程2.61万公里。那这台车到底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师兄在检测豪车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正式检测前先围绕车仔细地看看外观情况。经过一圈检测下来发现,该车除了右侧的下边梁饰板剐蹭得比较厉害以外,其余的瑕疵倒是没多大问题,都是一些小的划痕,对于一台二手车来说,还算是能够接受。

此外,我还发现了一个不算问题的问题,这台车原本是白色的车漆,估计是新车买来时车主就顺便给车子贴了一层隐形车子,后来在它不知道第几任车主手上时(通过绿本核对这台车一共过户过10次)也许觉得白色不好看,又给它贴了一层红色的改色车膜。

之前已经说过了在车衣加车膜的双层保护下,想知道前杠的漆面情况还是有不小难度的。所以只能拆掉上面的饰板从内部入手。

拆掉护板后,里面的结构件这都能全部一清二楚了,经过左右对比检测,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大体上可以排除该车前部受过比较大的撞击的情况。

前端没有任何问题,我们慢慢把视线转移到后面。这时突然发现左前减震器上座有过拆卸,难道我看走眼了,这里有事故?还好我长得比较黑,客户在旁边没有看到我脸红了,不然不好交代,不过好在经过仔细排查后发现只是单纯的拆装,并没有事故修复等痕迹。

前面的两个大灯无拆卸痕迹,大灯的生产日期也符合车辆整体出边日期。在对大灯的表面仔细检查后也没有发现有划痕瑕疵等情况,至此可以彻底排除该车前部受到过猛烈撞击的情况。

在车膜和车衣的双重加持下,使测出来的漆面数值达到了五百多(这是正常现象,不用一概而论)表面没有钣金修复的迹象,看来前10任车主对这车还是比较爱护的,没有大的事故修复情况。

剩余漆面按照同样的流程再来一次,检测结果也是一样,漆面数值同样在五百上下。由于不能直接观察到漆面情况,所以单凭漆面数值来说的话,可以说这是一台原版原漆的法拉利加州。

接下来,我们看看发动机舱,法拉利California采用中前置3.8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延续了两侧气缸体之间90度角夹角和曲轴之间的180度角的典型法拉利发动机结构。最大输出功率为560马力/412kW(7500rpm),最大扭矩755Nm/4750rpm,其中75%可在转速低至2250rpm时获得。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6秒,最高车速则达到315km/h。(这段话我网上抄的,咱也没开过这车,只看参数觉得很牛就行了)

由于车辆设计原因,发动机能从上面检测能看得到的东西不多,气门室盖及进气歧管件经检查没有拆卸痕迹。当然漏水漏油的情况也是没有发现的,至于其它的一些东西还需要把车顶起来从底下看。

拿出机油尺,我们来检测一下机油情况,经过检测发现,该车的机油油位适中成色看着也不错。想来历任都没在保养上亏待它,毕竟一般开这种车的人都不会去刻意省点保养的费用。

进入车内,全真皮包裹的红色内饰给这这台法拉利“California”带来的豪华感蹭一下就上来了。经典的三幅方向盘,位置独特的喇叭按钮、以及方向盘上的Manettino按钮,清晰简单的操控按钮散发出源自骨子里的运动气息。(上面这段话是很多评测文章的套路,至于大师兄我的感觉嘛,就是各种梆梆硬的感觉,这个座椅坐着实在是不舒服,要是开个长途,我估计必须得来一次大保健才行)

知道法拉利的车咋开走吗?要是你买的话,可别闹笑话,方向盘的5个旋钮,WET代表湿地模式、SPORT代表运动模式、RACE代表赛道模式、CT OFF代表牵引力控制系统关闭、ESC OFF代表所有电子稳定程序关闭。

法拉利的升降档使用的是换挡拨片,左边是降档,右边是升档。

你还在找D、P、R档?不存在的。法拉利车上只有三个档位按钮,分别是LAUNCH弹射起步、R倒挡、AUTO自动档。

按了AUTO键后,汽车并不会自动前进,此时还要拨动右边的升档拨杆,然后法拉利就会前进了。弹射起步的作用是让汽车更快地起步吗?肤浅!这明摆着就是是表明身份的一种行为,有弹射起步的汽车,就算不是法拉利,也得在几十万以上的跑车才有。(大家都会开了吗?不会没关系,我学废了,大家有法拉利我可以来您家帮您开)

好了,回到这台车了,全车的四个座椅除了左前主驾座椅的靠背位置磨损有点严重以外,其余的地方都是没有任何磨损的。而且这台加州虽然有四个座位,实际上后面根本没办法载人(我们老板经常吐槽说法拉利的后座,让狗去坐狗都不愿意!肤浅!要不说他只能开奔驰宝马呢,想象一下这个场景吧,你开着法拉利,副驾驶上来了一个妹子,因为这车的空调压缩机不太行,妹子会比较容易出汗,这个时候是不是得把外套脱了?脱了你让你放哪儿?不能抱在怀里吧,这样影响主驾驶的手换挡,这个时候后座的功能就显示出来了,妹子外套顺手就扔后座了,妹子……嘿嘿……妹子……)

想着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趁客户不注意赶紧擦了,接着看车吧,该车的座椅有拆卸的痕迹,但是检测底部骨架并没有生锈翻新的痕迹,线束插头缝隙处也没发现泥沙等痕迹。而且在之前检测的法拉利中所有的座椅固定螺丝貌似都有拆卸的痕迹,很大可能性是因为装配原因留下的痕迹,要不就是车主自己进行了改装,评论区有车主现身说法一下吗?让我涨涨见识。

保险丝盒,点烟器底座,各种线束插头一项一项的排查后,没有发现有生锈发霉和有泥土的情况。通过这些检测结果,可以排除车辆有泡水的嫌疑。

既然是敞篷跑车那当然也得测试一下敞篷开关是否正常了。据说法拉利这个敞篷还有项黑科技(以铝板制成的车顶在14秒内便可以完成硬顶与敞篷的开合。而且在升起或降落车顶的过程时,传感器只有在测定路况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操作,大大减少了意外的发生。)大师兄我来来回回测试几次后敞篷开关一切正常,而且响应也非常的积极,只不过在内饰C柱位置的折叠板上发现了因为经常开关敞篷的原因,造成的磨损。

启动车辆插入电脑读取系统故障码,结果很满意一个故障码也没有。最后对车内的按键进行测试也全都没问题,所用功能都能正常使用。

将车开到早已约定好的修理厂。在取得车商同意后,大师兄手速飞快地拆掉了前后两块底板(羡慕吧,单身几十年换的)在这里再向大家科普一点小知识,一般像这种发动机前置的超跑,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分开的,也就是发动机在前面,而变速箱在后面,中间直接用传动轴进行连接。从上图可以看出这台车的底盘非常的干爽,并没有行为年限的原因出现漏水漏油的情况。

拆掉底板后立即对前文说得无法检测的地方进行检测。发动机左右两边的机脚一切正常无拆卸痕迹,发动机和变速箱连接螺丝一切正常没有拆卸,后面的机脚螺丝也是一样。这时也就可以排除发动机变速箱分解维修的可能性了。

确定完发动机和变速箱没问题后,大师兄随即对四轮悬挂部位进行检测,全部检测下来发现只有左前位置的悬挂位置有过拆卸的痕迹,其它的都是一切正常。之前在检测机舱的时候发现减震器上面的固定螺丝有拆卸痕迹,上下痕迹一对比再加上减震器成色比较新,所以可以判定该车的左前减震器有过更换。

至此整台车的检测到这里也就结束说,车况虽然算不上特别好,但是考虑到车子的使用年限和车辆过户次数,综合来说也算是相当不错了。如果我不是从事检测这行工作的话或许会很少,能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到这些跑车,但是接触多了也就没什么感觉,甚至觉得还没我舅舅的五菱面包车实用,毕竟他一车一次性可以拉7个妹仔!!!

这时候客户也过来询问我检测的情况,我将车况告知给他后,他也能接受,我问他:“大哥,这车的车况还算可以,但是过户次数太多了,如果你要自己开,这个价格完全可以选个车况更好的车,为啥非看上了这台呢?”,卖家笑笑也不答话,就说了句山人自有妙计后,就和卖家沟通后续的购车事宜去了,出来的时候才告诉我,“兄弟,别问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咋回事儿,你咋就看不明白,我们老板年底了好多债主上门来要钱,这不买台车回去抵账嘛,几百万的欠款一台二手车能抵一大半,你说划不划算?”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好家伙,要不咋说人能当老板呢?这头脑我是远远赶不上了,算了吧,还是过年早点儿回家,给我舅带瓶好酒,把他的五菱宏光买过来吧~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到这就结束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师。喜欢就点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得不好,请大家多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