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红利是什么意思(产业红利是什么意思啊)

来源:【黑龙江日报】

视频加载中...

作为黑龙江省激活“冷资源”,打造“热经济”的行动指南,《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的背景和目的是什么?5月9日,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请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李庆江对这一问题进行解读。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李庆江

李庆江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带来新一轮冰雪经济大发展市场机遇,“冬奥会效应”将极大地激发全国人民的冰雪热情,将冰雪消费推动到大众消费,从而产生巨量冰雪市场需求,为冰雪产业集聚巨大的发展潜能。

李庆江介绍说,黑龙江省冰雪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带动效果明显,省委省政府对发展冰雪经济作出了重要部署。“省文旅厅作为我省发展冰雪经济的牵头部门,抢抓后冬奥发展冰雪经济有利契机,站在全球视角、对标世界一流,编制完成《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和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先行区、后冬奥国际化冰雪经济示范区的战略构想。”

李庆江表示,接下来黑龙江省将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持续释放冰雪产业红利,变“冷资源”为“热经济”。积极发展冰雪体育赛事经济,不断丰富冰雪文化时尚业态,着力构建冰雪装备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冰雪旅游旗舰产品,推进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来源:龙头新闻

本文来自【黑龙江日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