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 皮卡 24 油耗多少(东风皮卡24汽油油耗)

皮卡:PICKUP,一种理想的多用途客货两用车型,车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配合纵置四驱驱动系统,越野能力也不比同级越野车逊色;所以皮卡车真的是很有吸引力,以至于很多司机选择皮卡作为家用代步车。


那么皮卡的定义还是货车,能不能像轿车开网约车一样,做个副业赚点零花钱呢?

答案是肯定的。

皮卡可以无限制的参与货运行业,4.5吨以下的蓝牌卡车不需要办理双证即可参与运营,反而是网约车必须按照出租车的标准去办理双证并且将车辆注册为营运车,因为网约车的本质就是出租车。所以皮卡其实更省心,而且货运服务平台也是有的。不过在选择皮卡之前,还是要对耗油量有所了解才好,非承载式的皮卡车的油耗一般都不低。


参考品牌:长城、大通、东风、日产、五十铃,下面就来看一看几款主流车的耗油量吧。

1.长城风骏7

2.0T(汽),11.5L/100km2.0T(柴),8.5/100km

油耗表现合格,作为货运车型的油耗本就偏高,汽油版的油耗只是相当于中型SUV,这已经时比较难得了;而且风骏7装备的4C20B-2.0T直喷发动机实际与坦克300相同,如果去刷ECU升高功率和扭矩的话,动力会更强、油耗也会更低。柴油版的油耗低不少,但柴油车的加速能力普遍较差哦。


2.长城炮皮卡

2.0T&8AT(汽),12.5L/100km,6MT版本11.5L/100km2.0T&8AT(柴),9.75L/100km,6MT版本9.56L/100km

炮皮卡的油耗要高一些,原因很简单,因为炮皮卡尺寸比风骏7大了一圈,属于准全尺寸皮卡,车身重当然油耗高;而且炮皮卡使用的发动机虽然是高功率版本,但仍旧受到重量的影响导致动力与风骏7并没有明显的悬殊,只不过风骏7没有自动版比较遗憾。


3.大通T90

2.0T&8AT(汽),与炮皮卡相当2.0T&8AT(柴),8.5L/100km左右

T90皮卡的柴油版耗油量要略低于炮皮卡,这是多数用户反馈的数据;不过油耗更低的版本主要是“双涡轮增压高功率版”,动力储备达到160kw/500N·m,炮皮卡4D20M-2.0T则是120kw/400N·m,扭矩的领先优势决定了耗油量显然会更低,加速感受也会好一些。


4.东风锐骐6

2.4L NA&5MT,12L/100km2.3T&8AT(柴),8.7L/100km,6MT版本超9L/100km

锐骐6的汽油版不建议考虑,2TZD 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低至116kw235N·m,和4G69属于同一级别的发动机,水平真的是非常之低的;不过柴油版还是不错的, 分时四驱也是亮点,自动版的耗油量略低一些。


5.日产纳瓦拉

2.5L&6MT,11.1L/100km2.5L&7AT,12.0L/100km

耗油量比炮皮卡和大通T90略高一点,看似悬殊不大,似乎还行吧;然而纳瓦拉用的是奇骏同款2.5L NA QR25发动机,动力储备低至140kw/235N·m,但实际最大净功率只有127kw,动力太差,其动力水平和耗油量完全不匹配。所以纳瓦拉的销量是极差的,郑州日产的销量主要依靠锐骐系列。


6.五十铃D-MAX

1.9T RZ4E(柴)版本的平均油耗为9.2L/100km左右,此车没有汽油版,手动版油耗相当。

D-MAX同样不建议选择, 因其发动机的标准只是120kw/360N·m,比炮皮卡和大通T90的标准低了很多,所以动力差一些、油耗也一般;同时6AT变速器也比较落后,内饰设计与用料的标准也偏低。

这六辆皮卡车了,值得选择是前四辆。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