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担保30W担保需要什么(帮人担保贷款需要什么)

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亲戚让我们夫妇给他们担保,贷款给他们儿子买婚房。

事情是这样的,我老公家里有个远房亲戚,前几天老公的远房亲戚提着两件礼物来到我家,我把他们两位请到屋里,他们夫妇低着头不好意思的说有事想请我们夫妇帮忙,很奇怪平时也不怎么来往,能有什么忙需要我们帮。亲戚这才支支吾吾说他们儿子快要结婚了,女方的要求是必须在市区买一套房,手里的钱不够了,想贷款三十万给儿子买婚房,但是问了几家银行嫌利息太高,只有一家银行利息低,但需要至少一名在编人员担保,还说想来想去就只想到了我和老公可以担保。


说实话在我们双方的近亲戚里除了我和我老公以外确实想不出有其他在编人员,我是知道担保带来的风险,不是不帮亲戚,实在是担保的风险太大了,万一出点差错不是我们能承担得起的。现在的这个社会真不敢乱给人担保,但我又是一个不善于直接拒绝的人,我怕直接拒绝了伤他们两位的心,我思量了一会儿说担保很麻烦,后续的事很复杂而且还有很大的风险等等,我已经很委婉的拒绝了,就差直接开口拒绝了,可这两位亲戚不依不饶一再保证让我们放心一定会按时还贷款,后来我以需要等老公回来商量一下,而且还需要单位同意为理由暂时让他们先回去了。晚上老公回来我把担保的事告诉了他,他也是坚决不同意,可又不想难堪想不出拒绝的理由。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怕他们再次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