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大器2(三星大器2022)

Omicron变异病毒正在全球掀起另一波腥风血雨,国内疫情升温,多城遭重新封锁,回国航班被砍;韩国高峰未至;日本更惨,多个毒株轮番上阵,病毒犹如野火燎原;英国感染死亡人数双双上升,亚欧大陆再次亮起红灯。

1

就在北美大陆疫情开始抬头之际,一个“意料之中”的新冠噩耗再次传来——Omicron毒株又再结合变异,新变种问世了!且传播速度比目前的毒株快上10%,恐怕为目前全球疫情火上浇油!

加拿大多个省份疫情指标爆炸,第6波疫情快要杀到门前了!

不仅如此,专家发出警告,新冠+流感的组合更加致命,重症和死亡可能性翻倍,十分危险!

新冠病毒后遗症又出新研究:近30%感染者出现神经病变,四肢疼痛、麻木,症状最长可持续3个月,痛苦难忍!

先来说说新毒株,英国卫生与安全局(UKHSA)日前证实,在英国境内发现Omicron子毒株结合的重组变体,目前命名为XE!

据了解,XE是Omicron BA.1和BA.2的重组变体,结合了两种毒株的遗传特性,目前传播速度可能比主流的Omicron快上10%!传播优势更胜于“Omicron妹妹”BA.2!

截至目前为止,英国已经发现XE变种确诊病例637例!且病毒还在迅速传播!

UKHSA首席医学顾问霍普金斯教授(Susan Hopkins)透露,新冠重组变体事实上并不罕见,特别是像当前这样多种变体同时传播的时候。

大多数情况下,重组变体消亡速度相对较快,除非是毒性和传播优势特别突出的。

目前,XE才刚刚被发现,专家们还在努力研究这种变异株,试图找出更多的线索。以色列卫生局已经在3月初就对XE变异发出过警告,表示境内出现了2宗感染,当时并未得到重视,直至今天被证实。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所有欧洲国家,千万不要轻视或低估重组毒株的危险性!

除了XE,还有两种重组毒株目前正在引发全世界专家的注意——XF和XD,其中XF就是人们俗称的Deltacron,英国目前累计38人确诊,但传播速度暂时没有超过BA.2;

令人害怕的是,新冠病毒如果不止在自己的毒株中相互结合,而是缠上别的常见病毒,双双结合,人类的未来就更加可忧了!

2

《柳叶刀》一项最新的研究指出,新冠+流感的组合,将十分危险!报告指出,同时感染新冠和普通流感,成年人发展成重症和直接死亡的风险要大很多!

在针对近7000名患者的研究中,与普通新冠患者相比,患有流感+新冠的患者,上呼吸机的可能性是前者的4倍!死亡可能性是2.4倍!

“我们可以预见,新冠和流感同时传播增加合并感染的机会,两种病毒结合是很危险的!”

与此同时,北美新冠疫情开始亮起红灯——感染和住院人数逐渐升温,第6波疫情,已经杀到家门口了,第4针有望这周就批!

安大略省最新数据显示,全省呈阳率一下子飙到了18%,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萨省最新废水检测报告表明,3个城市的BA.2病毒载量高达60%,成为主导毒株;

魁北克省警告:第6波新冠疫情风雨欲来!主导毒株也是“Omicron妹妹”BA.2!

种种数据来看,Omicron BA.2来势汹汹,很快就会超过BA.1!

不仅是加拿大,美国湾区也遭到BA.2袭击,多个城市感染人数出现激增,就连华裔专家都绝望地表示:群体免疫恐怕是不可能了!

旧金山加大传染病学家邱华彦(Charles Chiu)指出,Omicron的伤害力虽然没有Delta那么强,大家感染多是轻症,但是人们感染Omicron痊愈之后,身体形成的免疫力可能也比不上Delta的痊愈患者。

除此之外,Omicron的再次感染性高,即便痊愈,仍有可能感染同一种或多种毒株,“突破性感染”已经不罕见!甚至有人前前后后感染3、4次,都没有完全免疫!

接种疫苗且已感染过病毒的民众,照理说可抵抗BA.2的袭击,可是保护力并不持久,过了一年之后,情形如何还很难说。

一项刊登在Pain 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表明,几乎三分之一的新冠患者出现神经病变症状,身体神经受损,即便痊愈,也更加容易感觉到手脚疼痛、刺痛及麻木!是健康人群的3倍!

研究人员收集了2020年3月16日至2021年1月12日的确诊者资料,发现新冠病毒损害人体神经系统,近30%的患者出现神经病变问题,其中6%-7%的患者症状持续至少2周、最长3个月,痛苦挥之不去!

神经病变症状通常出现在四肢,也影响其他部位,参与调查的感染者痛疼大多是轻度到中度,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诊断标准。

北美疫情有抬头之势,大家除了害怕,也竭尽全力研究预防和治疗的方法。

3

根据3月18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西兰花和其他蔬菜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可能会为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供新方法!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约翰霍普金斯儿童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在西兰花和其他十字花科植物中发现的植物衍生化学物质——萝卜硫素(Sulforaphane),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复制!

研究人员发现,少量的萝卜硫素可以将6种新冠病毒毒株的复制减少一半,包括Delta和Omicron变种,普通感冒的冠状病毒也一样。

Omicron BA.2肆虐美国多地,导致部分地区感染病例回升,专家警告未来恐怕会掀起新一波疫情,卫生局官方呼吁接种第4剂的声音越来越大。

4

日前,“免疫先锋”以色列发表最新报告——接种第2剂辉瑞疫苗加强针,也就是第4剂疫苗的老年人,比只接种3剂疫苗的染疫死亡率降低78%!

换而言之,接种第4剂疫苗确实可以挽救更多生命,美国在上周就放出风声——计划为全美50岁以上的人群率先接种第4针,预计这周就批准。

新冠病毒变异速度快、且不可预测,全面解封的北美大陆长什么样子,刚刚过去的这个春假,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出国度假人潮挤挤、各大海滩人山人海、假后无罩返校,变异株与人们一起狂欢,“突破性感染”已成日常…

目前,这个XE变异株会对人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现在谁都还说不准。就像2个月前,人们觉得Omicron BA.2根本“不成大器”,杀不了人,结果现在多个国家感染死亡尸体堆成山。

新冠3年,人类学到的教训其实并不难: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过度神经兮兮,但也切勿轻敌,珍爱生命。希望大家都健康!

综合:三甲传真综合自加西周末、体外诊断网

来源: 扬子名医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