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节(乞丐节日是什么日子)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西班牙语: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简称哥斯达黎加,是位于拉丁美洲的一个总统共和制国家,北邻尼加拉瓜,南与巴拿马接壤。

哥斯达黎加原为印第安人的居住地。1513年西班牙开始进行殖民征服。1564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9月15日宣布独立。1983年11月17日宣布成为永久中立国。


1、哥斯达黎加虽然名不见经传,但是他们在1949年时,这个国家宣布取消一切军事力量,并且已经写入宪法,此后的70多年中,没有进行任何修宪,这个传统也一直保留,成为当下世界上没有任何军事力量的国家之一。1986年,哥斯达黎加还规定了每年的“废除军队”纪念日。


2、哥斯达黎加的名字 Costa Rica来自西班牙语。其中,Costa意为海岸,Rica意为富裕的。Costa Rica即为富裕的海岸。自哥伦布的船队到达了美洲大陆之后,该地区的海岸线相对曲折,多港湾,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地带。因此,西班牙人把这里叫做哥斯达黎加。独立后,这个国家继承了这个名称,这就是国家名字的由来。


3、哥斯达黎加在北美洲那一块,真的可以称作为“哥”!它的人均GDP可是高达12000美元呢!除了靠着运河发家致富的巴拿马之外,其他的附近的国家都是它的弟弟。最穷的尼加拉瓜人均GDP才到哥斯达黎加的零头而已。大家说是不是该叫“哥”斯达黎加呢?


4、哥斯达黎加直到2007年才与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5、哥斯达黎加位于太平洋板块和美洲板块的交界处,地质运动较强,是火山地震带,所以这个国家火山较多。哥斯达黎加境内有火山120多座,另外火山是哥斯达黎加的一大生态旅游景观,哥斯达黎加的国徽上有三座火山,分别代表了伊拉苏火山、博阿斯火山和阿雷 纳尔火山。


6、哥斯达黎加是世界第三大香蕉出口国,全国约有4万人从事香蕉产业,香蕉种植面积约为4.3万公顷。目前中国进口的香蕉主要来自菲律宾、厄瓜多尔,更多的是从老挝、缅甸、越南、泰国等国通过边贸进口。


7、20世纪30年代末,美国人乔治·奇坦在哥斯达黎加人迹罕至的三角洲热带丛林以及山谷和山坡上,发现了约200个好似人工雕饰的石球。这些石球大小不等,最大的直径有几十米,最小的直径与弹珠的大小相当,制作技艺精湛,堪称一绝。

加拉卡有一处石球群多达45枚,另两处分别有15枚和17枚,有的排列成直线,有的略成弧线,无一定规则。据怪异现象专家米切尔·舒马克研究,有些石球显然是从山上滚落下来,碰巧排成直线的。


8、哥斯达黎加有这样一个风俗:富人应当想办法救济穷人。约定俗成,每逢周二即为乞丐节,即一年之中有52个乞丐节。因此,哥斯达黎加成为世界上乞丐节最密集的国家。

周二这天,乞丐们特别高兴,他们到银行、店铺理直气壮地向老板们讨钱。不想出钱,也可用实物代替。银行、商店的老板们会在周二这天,准备大量的零钱以及火柴、香烟、蜡烛、水果等,来施舍前来乞讨的乞丐们。


9、传统的牛车,是哥斯达黎加最著名的工艺。从19世纪中叶开始,牛车就被用来运输咖啡豆,从哥斯达黎加中央谷地,越过群山,送到太平洋海岸的潘塔热那斯,全程需要10至15天。牛车采用没有辐条的车轮,一种阿兹台克人的圆盘和西班牙辐条车轮的混合物,穿过泥浆时不至于陷入泥沼。许多情况下,牛车是一个家庭的唯一运输方式,并经常被当作社会地位的象征。


10、卡特兰是哥斯达黎加的国花,属园艺杂交种,是国际上最有名的兰花之一。假鳞茎呈棍棒状或圆柱状,顶部生有叶1枚~3枚;叶厚而硬,中脉下凹;花单朵或数朵,着生于假鳞茎顶端,花大而美丽,色泽鲜艳而丰富。原产美洲热带,为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等国国花。品种在数千个以上。


11、哥斯达黎加国内贫富差距巨大,两成家庭掌握超过一半的国家财富。据报道,来自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的经济学家萨拉萨表示,哥斯达黎加富有家庭的平均收入是经济能力较弱家庭平均收入的17倍。此外,农村家庭平均收入比城市家庭低40%。


12、哥斯达黎加的粽子很有特色,它是用一种经过特别加工、带有粘性的玉米粉为主要原料,配以鸡肉、牛肉、胡萝卜、土豆、椰蓉等,有的还浇上牛肉汁,然后用新鲜的芭蕉叶包成扁方形。


13、哥斯达黎加是世界上最早种植玉米的地方之一,待客少不了玉米粽、玉米饼、玉米团、玉米酒等。哥斯达黎加农牧业面积170万公顷,其中120万公顷为畜牧用地,50万公顷为种植用地。


14、哥斯达黎加目前已经能够利用清洁能源提供几乎所有电力。其中,水力发电仍是哥斯达黎加电力的主要来源,占总发电量的71.95%;第二个重要的来源是地热发电,占14.90%;风力发电今年占12.39%,而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发电占0.54%。

哥斯达黎加可再生能源利用程度较高,自2015年起每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都超过98%。该国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首个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国家。


15、在哥斯达黎加的交规中,开车时允许喝酒,但也有一定限度。小静觉得这个规定是不安全的,毕竟酒精或多或少还是会对驾驶员的判断力和精神状态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开车还是不应该喝酒的。

如果是醉驾哥斯达黎加是会判刑的,对醉驾的检测方式依然是通过人体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判定,不同的国家标准是不同的。(小静提醒:中国酒驾入刑了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写在最后:我是@小静吧吧啦,求关注,不迷路,一起发现世界冷知识!

可以给我留言想看的国家哦!我很宠粉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