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易终端最多扣多少分(好易终端机能扣6分吗)

11月1日下午,黄杨大道车来车往,一片繁忙,斗门交警大队吴警官正在该路段巡逻。

3点07分,吴警官突然收到报警信息,一辆粤NP××93号三菱小车触发报警,正沿黄杨大道西往东方向行驶。

吴警官密切留意路面情况,排查驶入黄杨大道交工业大道路口的每一辆车。三分钟后,目标车辆出现了,吴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三菱小车司机张某缓缓摇下车窗问:“阿sir,我违法了吗?”吴警官将车牌号输入系统,发现这辆三菱小车年检有效期至2020年11月30日,已逾期一年未年检。

交警发现,这辆车还是个“违法大户”!从2020年3月21日开始到现在产生了74宗交通违法,主要是违停、不系安全带、超速等,累计要罚款11900元,记156分。

不仅违法种类多,违法地点也遍布了很多省市,近一点的有广州、江门,远一点的则跑到了江浙一带。

听到这,张某一脸无辜地解释,这辆车是公司的,平时很多人开,他并不知道车辆有这么多的违法,当天只是借来载一床被子去斗门。

这几年珠海司机的素质越来越高,一般人都会及时处理违法,像这么多违法没处理的车辆很少见。按照法律规定,车辆存在5宗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要扣留车辆。

吴警官在系统中调出三菱小车的违法图片,发现张某在说谎,这些违法其实大多都是张某产生的。吴警官按照规定扣留了车辆,督促张某尽快清理交通违法。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法律规定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机动车有3宗及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交警可以扣留行驶证、驾驶证。

《珠海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机动车在本市有5宗及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交警可以扣留机动车。

其实,像张某这种“违法大户”处理起来并不难。罚款500元(含)、记6分(含)以下的交通违法都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好易自助终端机处理。

但处理前司机先要通过“交管12123”APP完成用户注册及常用车辆备案(车主本人不需要备案)。

或许有粉丝会问,一本驾驶证不是只有12分吗?扣超了该怎么办呢?

分两种情况:

1 C驾照:扣满12分,参加7天学习,重考科目一

如果驾驶证被扣12分(包括12分、12分以上不足24分),将暂扣驾驶证,要准备好一周的“休息时间”,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学习结束后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待考试合格后拿到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

2 A、B类驾照:扣满12分,除C证要求外,还将降级

持有A、B类驾照的车主,扣满12分的,除了参加7天的学习和科目一考试,还将降低最高准驾车型!!!

两次记满12分怎么罚?

如果车主在一个记分周期累计两个12或者24分以上的,需重考科目一理论考试和科目三路考。

临近年底了

快给你的车辆来一个“大扫除”吧!

来源: 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