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高速交警电话号码是多少钱(广东省河源高速交警电话)

2022年元旦假期

从1月1日至3日,共三天

全国高速不免费

为避免节日期间交通拥堵

下面这份出行攻略可要收好!


01

基本态势分析


12月30日,河源交警部门经研判,今年元旦小长假,跨年夜,市民聚会、娱乐等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轻微事故风险隐患增多,交通流量集中区域以市区“五个商业街区”为主。



02

天气情况


广东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继续回升。

中国气象局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元旦假期(2022年1月1-3日)天气趋势预报,预计假日期间,冷空气势力弱,全国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基本接近常年,无大范围雾霾,南方地区不会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条件良好,有利于户外活动。




03

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内外多地建议人员“非必要不离开”, 加之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等因素影响,预计2022年元旦期间总体交通流量较以往将有所降低。节日期间,市民出行以近郊短途出游、省内自驾游和市内游玩为主,跨省出游的数量相应减少。


河源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三点:一是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二是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焦;三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04

出行高峰预测


1、假期出行高峰

预计假期出行高峰将从12月31日下午开始,31日晚17-19时许达到节日车流高峰,出行车流将集中在市区出口、高速收费站、各互通立交。


2、假期返程高峰

1日、2日,市内主要景区、商圈、游园周边车流聚集明显;1月3日下午,返程车流将陆续增多,预计通行压力较以往假期返程高峰将有所下降;1月4日(周二)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早上7时至9时,河源市区各条道路将出现较大交通流量,请错峰出行,或采取高铁、公交等方式出行。


05

市区出行交通流量分析


1、易堵路段

12月31日下午16时30分至20时,我市道路迎来学校放学和下班车流高峰,市区主干道路较为拥堵,包括河源大道、滨江大道、中山大道、建设大道、东环路、西环路,站前路、沿江路,东江大道、永和路等,小江桥、珠河桥、东江大桥(原紫金桥)、胜利大桥、东源大桥等周边路段车流较多。


2、热门商圈

12月31日晚上21时至1月1日1时,我市“五大商圈”会举办跨年活动,商业广场周边道路较为拥堵,包括老城区翔丰广场、太平古街、步行街(人民路、长塘路、中山大道南、滨江大道、公园西路等路段),万隆城购物广场(中山大道、建设大道、长安东路、建星街),坚基商业购物广场(越王大道、永康大道、永祥路),万达商业购物广场(东江大道、深业路、广场西路),中骏·世界城(建设大道东、东环路、东江东路)等商业街区,将会吸引大量人流、车流。

3、热门景区

元旦节日期间,巴伐利亚、客天下、万绿湖、万绿谷、桂山、野趣沟等旅游景区和民俗活动中心周边的道路交通流量大。


4、易堵高速路段

元旦节日期间,粤赣高速东源至热水互通路段;长深高速K3403至K3407长下坡路段;昆汕高速往汕头方向K273至K282长下坡路段;汕湛高速瓦溪互通、白梅寨隧道、水墩隧道等路段;河惠莞高速梅花互通路段。



06

元旦期间

广东高速禁止这类车通行


为加强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确保2022年重大节假日和春运高峰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广东决定,在重大节假日和春运高峰期间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其中,元旦假期禁止通行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1月1日0时至1月3日24时。

07

交通安全提示


“元旦”期间景区道路车辆较多,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


杜绝危险驾驶行为。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高速公路倒车、逆行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一些新手或外地驾驶员因为不熟悉高速路况或疏忽大意,走错路后随意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掉头、倒车、逆行,都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禁止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



节日出行请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



08

河源交警部门报警电话


交通指挥中心:0762-3286300,0762-3131733

高速一大队(粤赣高速G4511):0762-3119110

高速二大队(长深高速G25):0762-6808110

高速三大队(大广高速G45\武深高速G4E):0762-4283110

高速四大队(济广高速G35):0762-7881110

高速三大队(汕昆高速G78):0762-4283110

高速五大队(河惠莞高速S6):0762-6855110

详细电话可以关注河源交警微信公众号。



元旦假期,河源交警将全员在岗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哦

2021年即将结束

提前祝愿大家

元旦快乐,路畅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