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70是什么概念(3003700)

今日午评:

早盘两市高开后迅速走低全线翻绿,无线耳机、LED等前期热门题材股熄火,银行板块盘中一度拉升护盘,之后再度走弱。

截至午盘,沪指跌0.2%,报3010.86点;深成指跌0.27%,报10267.24点;创业板指跌0.5%,报1783.53点。

板块方面,影视、游戏、ST板块涨幅居前,LED、无线耳机、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影视概念领跑两市,中文在线、中广天择、共达电声、长城影视涨停,万达电影、暴风集团等涨超7%;

网络游戏板块表现活跃,奥飞娱乐、迅游科技、星期六、天神娱乐涨停,长城动漫、华谊兄弟等涨超4%;

ST股掀起涨停潮,*ST鹏起、ST银亿、*ST信威等超10股涨停;

银行板块一度护盘两市翻红,苏州银行触及涨停,紫金银行、青农商行等纷纷跟涨;

无人驾驶板块盘中异动拉升,亚太股份、*ST索菱涨停,万安科技、众泰汽车等涨超5%;

无线耳机板块表现低迷,漫步者、雷柏科技、赛腾股份等跌超5%。

个股关注:

安控科技(300370)

公司简介: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以自动化、信息化技术为核心的智慧产业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目前公司核心RTU产品分为通用RTU产品、油气行业专用产品及环保行业专用产品三大类。

公司提供以RTU产品为应用核心的远程测控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即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新建、改建远程监测系统的方案、设计、设备选型、编程组态、专用RTU设备定制、工程施工、现场安装和调试、直至交付使用后的维护和质量保证,为客户建设远程监测系统提供高质量的一体化专业服务。

主营业务:以自动化、信息化技术为核心的智慧产业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主要产品名称:分自动化业务 、油气服务业务 、智慧产业业务

概念强弱排名:网络安全, 透明工厂, 安防, 边缘计算, 创投, 工业4.0, 工业互联网, 融资融券, 天然气, 芯片概念, 新基建,油品改革, 智慧城市

业绩披露:2019年三季报每股收益0.0053元,净利润504.44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59.16%

营业总收入:7.01亿元 净利润:0.05亿元 同比增长159.16%

每股净增产:0.90元 毛利率:29.86% 市净率:4.51

异动提醒:安控科技13:19分触及涨停,原因或为:芯片概念。芯片概念股东异动。 公司与龙芯中科签署国产化CPU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国产化CPU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中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

题材要点:

要点一:芯片概念

2019年5月30日安控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在国产CPU的基础上,自主研发RTU等工控产品,目前基于龙芯中科CPU的RTU产品已在用户现场试用,正在积极拓展市场

要点二:智慧产业业务
公司以自动化、信息化为核心,结合云计算、互联网 、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致力于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逐步构建和形成了智慧粮库、智能建筑、智能安防(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智慧园区、智慧水务、智能交通等智慧城市领域的智能化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智慧产业坚持稳定当前业务规模,提高公司自研自动化、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智慧产业业务中的比例,提升项目利润的原则,公司重点完善和推广了智慧园区、智能建筑、智慧粮库业务。

要点三:RTU产品
2019年5月,公司在互动云平台表示,公司基于龙芯中科国产CPU芯片研制的RTU产品,已成功在客户现场试用,随着市场需求的提升,基于国产芯片CPU的RTU市场应用也将进一步扩大。

主力控盘:

趋势上呈现的额多头排列的走势,近期也是持续的放量上攻并且突破年线,能有效企稳在年线上方还是有继续上涨的机会的。观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