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00焦段拍什么(70-200焦段拍什么好)

前几天参加了一个本地的车博会。参加车博会肯定只有两个意图。一个是看车,一个是看人嘛。博主算是个摄影爱好者,那今天就来聊聊参加类似展会“拍模特”适合什么镜头。

各品牌的相机虽然品牌不同,但是每个镜头厂家都有自己的“大三元”镜头,而且一般都是高端产品。具体以尼康品牌为例,最新一代大三元就是AF-S 14-24mm f/2.8G ED、AF-S 24-70mm f/2.8E ED VR、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这三支金圈镜头。这三支镜头基本也涵盖了各个拍摄类型、环境的需要焦段。定焦镜头有 85、50、35三个焦段。根据拍摄场景可选择合适的焦段。

回归正题,车展上"看人"适合什么镜头呢?

☆☆☆☆☆“大三元”的70-200

这个长焦焦段,首先镜头成像素质极高,有些站台不让观众上台,这就需要长焦镜头了。因为70-200焦段覆盖长,完全可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不会因为焦段不够而错过机会。而且外观相当有架势,看上去就很专业了,模特看到一般都会主动配合,摆出各种姿势。当然,如果你拿个卡片机去拍,估计看都不会看你一眼。就这么现实。

☆☆☆☆85定焦

85定焦号称“人像利器”,焦段有1.4、1.8的,预算多就上1.4的,预算少就上1.8的。拍模特绰绰有余了。只是定焦原因,为了构图要多跑跑。

☆☆☆☆“大三元”的24-70

24-70这个焦段,俗称“万金油”,没啥好说的。成像素质高,常规焦段覆盖,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50、35定焦

50定焦近乎常规人视角范围,风景、扫街、人文皆宜。35定焦适合拍摄带点大视角人像,不过要注意这是个残幅头。

今天就聊到这吧,不到之处欢迎大家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