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考b2驾照多少钱(广西梧州考b2驾驶证要多少钱)

“最难”驾考新规来了

10月1日起施行

不少没考驾照的亲们估计要哭晕在考试场了吧

不过

小编今天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玉林新增12家驾考社会化考场

以后再也不用排很久的队了

这应该能缓解一下亲们的心塞吧

针对我市考试场资源不足造成汽车类驾驶人考试积压的实际,市交警支队推行了一系列驾考改革。近期将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实行有偿使用社会考场进行汽车类驾驶人考试,实现考试场地、大小汽车车型、考试全科目下放到全市各县(市、区),方便群众就近便捷参加考试。

目前,购买社会考场服务工作已完成政府采购程序,市交警支队也分别与中标的12家社会考试场签订了租赁合同,经费保障已得到落实。

从8月底开始,市交警支队就派出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到中标的12家社会考试场进行考试系统调试。调试工作完成后,到各考场轮回试考,试考正常将正式开考。本周内,市交警支队还计划在社会考场组织开展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场以及大车科目三的试考;9月中旬开始小车科目二、科目三试考。

下面开始划重点!!

大家期待已久的大货车B2驾照的考试,

也有新消息了!

昨日,北流方方顺考场进行了大货车B2的试考,试考工作正常。学大车的亲们期待已久的机动车大车(B2)科目三考试终于可以在本地考了。

据介绍,这是玉林市交警支队首次实行机动车驾考人员到各县市考试场进行大车科目三考试,北流方方顺考试场因此成为玉林全市范围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投入使用的大车和小车驾照全科目考场,也就是说B2驾照和C1驾照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都可以在方方顺考试场参加考试。

北流方方顺考试场工作人员黄世伟说:“按照网上预约,约到就可以参加考试了。预约是在广西公安网平台上进行。”

据了解,机动车考试需要全部实行智能化评判,由于我市原来的大车科目三考试执行的是人工评判。也缺乏合格、规范的考试场地等原因,玉林市辖区内的大车科目三考试已经停考了一年。玉林各地广大学车者只能到梧州或北海等地参加考试,造成了工作、生活极大不便。

北流市的民间企业家抓住机遇,大胆投资建设功能完善、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的北流方方顺考试场,并于今年上半年获得自治区相关部门授予B2照考试资格,这对于玉林的广大学员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然而,好消息并不止这几个。建好了驾考的社会化考场,我市还将投资建设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监管中心,实现考试实时远程评判和监管,进一步规范我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监管工作。据悉,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监管中心投资近6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9月中旬可投入使用。

关于我们

图文采集:陶继军 通讯员 杨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