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某某 谭维维(谭某某谭维维)

近日,许飞台上台下呛声尚雯婕登上热搜,关于尚雯婕和06超女的恩怨情仇被扒了出来,提到最多的就是2009年谭维维唱的一首歌曲《谭某某》,这首歌曲中唱到“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这首歌、这句话,多年后再次被翻出来去印证尚雯婕当年的冠军不被亚军谭维维承认,尚雯婕和谭维维关系不好。

大家都只记得《谭维维》当年唱这首歌曲的满腔不平,却很少有人关注这件事情的后续走向,这首歌曲其实并非是尚雯婕的黑点,反而还侧面洗白了尚雯婕。

当年有记者去问尚雯婕关于这首歌曲的看法,她表示,“作为同行可以理解她,而且谭维维唱的确实没错,唱功、长相、身材,我确实样样都不如她。”多年后尚雯婕在参加《蒙面歌王》的时候还自嘲的唱起了这首歌曲,把歌词中的词改为了“我站在亚军右边,她陪我嬉皮笑脸,我样样都不如她”。

其实论唱功,别说当年的选秀节目选手,放到现在,娱乐圈没有几个歌手可以和谭维维抗衡的,谭维维唱的也确实不错,但是说尚雯婕样样都不如谭维维,其实也并不准确,至少从学历和为人处世方面,尚雯婕是胜过谭维维的。

2015年的时候谭维维做客了南都娱乐旗下的一个人物访谈节目,再次提到了这个事情,那首歌曲唱了6年之后,谭维维对自己当年伤害尚雯婕的行为进行了检讨,而且表示,这件事情尚雯婕的回应温柔的扇了自己两个耳光。

第一次是谭维维这首歌出来以后,尚雯婕和谭维维在一个公开的场合见面,谭维维觉得很不好意思见到尚雯婕,而尚雯婕却温柔的微笑的看着她,对谭维维表示理解,让她觉得自己被温柔的扇了一个耳光。

还有一次是两个人一起出席一个活动,谭维维真的被主办方安排站在尚雯婕左边,让谭维维非常尴尬,但是尚雯婕却没有在意,当时谭维维鼓起勇气要求尚雯婕参加自己首唱会,没想到尚雯婕真的就去支持了,而后来谭维维才知道,当时已经成名的尚雯婕,是坐着火车站票去支持谭维维的,尚雯婕的鼎力支持对谭维维来说,又像是被温柔的扇了一个耳光。

当时的《谭某某》对于谭维维而言就是年少轻狂,不堪入目的时候,当年谭维维参加快女比赛的时候已经活跃在四川各大晚会之中,去维也纳金色大厅唱歌歌曲,那个时候的她认为自己所向披靡,一开始妹妹让她去参加超级女声的时候,她还狂妄的表示是让自己去当评委吗?

虽然谭维维的实力确实不俗,但是对于那个年纪的她不该有这样的嚣张,多年后她对自己当年直白的伤害尚雯婕的方式进行了检讨和道歉,所以这首歌曲其实并不是尚雯婕的黑料,而是谭维维年少时的轻视狂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