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美金多少人民币(45万美金是多少人民币)

一名外国网友通过社交平台表示,他通过外知名体育收藏品网站拍下了梅西曾在伯纳乌“晒”过的球衣。这件球衣拍卖价格被多家外媒证实高达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接近300万元)。

这件球衣为何这么贵?这可是梅西职业生涯第500球时穿的球衣,而且还是在伯纳乌当着C罗的面读秒绝杀皇马。这还不是球衣拍卖的纪录,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对英格兰队比赛时身穿的10号球衣,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进行在线拍卖,拍卖将持续到本周末,起拍价就高达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00万元)。

不是梅西最重要比赛穿的球衣,但足够经典

梅西的这件球衣由著名体育收藏品拍卖网站Goldin.com拍卖,最终获胜的买家名叫阿尼什。

梅西的这件球衣4月13日开始网上拍卖,起拍价10万美元。总共有19人次进行报价,最终成交价为37.5万美元。再加上买家所要支付的其他费用,总计是45万美元。

拍卖成功后,阿尼什通过其个人社交平台账户发文说:“到了我的手中……打进个人(巴萨)第500球、决定‘世纪大战’结果之后梅西所举起的那件球衣。真不敢相信。它是我所有收藏品中最为神圣的一件。”

虽然这件球衣并不是梅西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比赛穿的球衣,但是考虑到这场比赛所包含的信息,或许这件球衣是全世界展示度最高的球衣。

2017年4月23日,2016-2017赛季西甲第33轮,巴萨客场3比2击败皇马。那一战,梅西梅开二度。他所进的第二球,是他在巴萨打进的第500球。

那个球是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打进,打进绝杀进球后,梅西跑到场边庆祝,在伯纳乌上演经典的“晾衣”庆功动作。而梅西的老对手C罗则落寞的成为了他的背景板。对于平时低调内敛的梅西来说,做出这样高调的庆祝动作也是其职业生涯罕见的。梅西这个进球也使皇马收获了一个历史性负面纪录。在其整个历史上,皇马第一次在伯纳乌因伤停补时阶段的失球而输掉一场西甲比赛。

这不仅对于梅西本人,对于所有巴塞罗那球迷来说,都是值得在心中铭记许久的时刻,看到这件球衣就会将人带回那个让人兴奋和激动的时刻,所以这件球衣本就具有另一维度的纪念价值。虽然在梅西之后,有不少球星也曾效仿梅西在进球之后晾晒球衣,包括C罗本人也曾做出这一举动,但是能让人记得的永远都只是梅西高举战衣的那一刻。

老马的球衣36年来首次易主,将改变足球收藏史

梅西的这件球衣还不是球衣拍卖的纪录,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对英格兰队比赛时身穿的10号球衣,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进行在线拍卖。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2比1战胜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球王马拉多纳的第一个进球是用手将球打入英格兰的球门,他的解释是“来自马拉多纳的脑袋,还有一点来自上帝之手”。老马的第二个进球更是经典,他从中场连过英格兰数人的防守打进球门,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进球。

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进球

马拉多纳的“世纪进球”

赛后,英格兰队球员史蒂夫·霍奇与马拉多纳交换了球衣。这件球衣也一直留在了霍奇的手中,并于2002年在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展出。今年4月22日,一直拒绝售卖这件球衣的霍奇选择了拍卖。

马拉多纳球衣最初的400万英镑出价意味着最终价格将接近500万英镑(含税)。本周末,在线拍卖将截止,马拉多纳的球衣将36年来首次拥有新主人。买家可能是匿名的,但足球收藏史纪录会被打破。在他去世两年后,马拉多纳将彻底改变足球纪念品市场。

阿根廷最受尊敬的足球评论员之费尔南德斯·摩尔斯感叹道,“马拉多纳的球衣,确实是世界足球的'遗产'。但更重要的是,它是我们的。无论如何,我们更希望自己的死敌英格兰人握有这件球衣,而不是被新的足球大亨将它拍下。”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编辑 包程立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