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前台文员要会什么(房地产前台文员要会什么软件)

前言

大家好,见字如面。

很多朋友想要从事养老行业,但又不明白养老行业中有哪些工作。今天与大家分享的内容为养老行业中究竟有哪些工作,感谢大家的阅读。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有不足之处,请海涵。

养老行业,是全行业的总称呼。随着经济的发展,随着政策的大力支持,随着人们养老观念的形成和改变,国内养老形式早已经突破了传统养老模式,在当前养老行业发展主要目标中探索新型养老模式也已经不是行业发展的主要任务。通俗点说,现在的养老行业不仅不再是以前一提到养老就想到养老院这样简单的说法,它增加了很多养老模式。而且国内的养老行业也已经过了研究新型养老模式的高峰。所以,想要搞清楚当前养老行业有哪些工作,首先要明白,养老行业涉及的领域和包含的模块有哪些。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环节是养老行业专业技能知识普及的基础环节,也是养老行业各项专业技能创新和推广的主战场。对于养老行业不是很清楚的朋友,可以把人才培养这个环节想象成学校和宣传科。

在人才培养环节中,我通过我接触到的工作种类,就有组织培训、招聘学员、招聘讲师、解读政策、整理材料、证件审查、对接有关部门等工作。这些都是需要人员的工作。

如果读到这里,还是有些迷茫,那我就说得再直白一些。大家都知道国家现在大力支持养老行业发展对吧?但是又有几个人知道支持养老行业发展的政策有哪些?一共有几条?这个问题,恐怕就是从事养老行业的人,也没有几个能够讲明白的。

在人才培养环节中,不仅有培养,还有输送功能。想象下,每年开办的“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都去了哪里?谁来为这些学生的输送主负责?

针对上述内容,总结一下,在养老行业人才培养的环节中,提供的工作有:讲师岗位、招聘岗位、文员岗位等等。这里我说的岗位,都是涉及到养老行业的专业性岗位,不是通用型岗位。

养老形式

在往期的文章中,我曾经提到过关于养老行业涉及的养老形式。在本期文章中,我再次与各位朋友讲述下。养老行业涉及到的养老形式有很多。包含但不仅限于:养老机构、居家照料、社区服务、智慧养老等内容。而上述四种养老形式下包含的内容有:“养老院、日间照料中心、社区服务办公室、居家服务办公室”等内容。

大家常常听到的“医养结合”则是国家在指导养老行业发展中提出的行业发展思路。“医养结合”不是一种形式,它更像是一种功能。“养为主、医为辅”的思路。如果这里对“医养结合”解释看不懂的朋友,想象下我们经常吃的火锅,是不是一开始就一口铜锅?到现在发展成有一人一锅的,有九宫格的等等。而吃火锅的形式,有传统火锅,有自助火锅,还有现在超市买到的自热火锅。就是这个意思。

根据养老形式不同,所提供的工作也有很多,我就根据我所知道的,大概汇总下工作岗位。

养老院:根据养老院大小及背后资本能量的高低,所能提供的岗位有:门卫、后勤维修、司机、厨师、帮厨、保洁员、护理员、洗碗工、院长、副院长、护理主任、医务室主任、前台文员、前台主管、市场营销专员、人事专员、办公室主任等等

日间照料中心:护理员、护理组长(护理长)、中心主任、保洁员、帮厨、洗碗工、厨师、市场营销专员。

社区服务:根据社区服务机构的大小,同样可以有很多岗位可以提供,尤其是由房地产、银行注入资本的机构,详情请咨询您所想就职的机构。

智慧养老:智慧养老,是运用各种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促使养老行业实现多元化的一种形式。常见电子产品有:“智能护理床、带有安全警报的拐杖、带有定位及安全预警的腰带、智能洗澡机、智能洗澡床”等等。常见的程序:“手机APP、智能监测系统”等。智慧养老模式也是需要一整套的研发及出售过程。因为我没有从事智慧养老的工作经验,就不跟大家乱讲了,具体详情还是请咨询您所想就职的机构

其他工作

这里给各位朋友普及两个知识点:

1、为了支持机构养老模式,在政策上会给养老机构一定数量的运营补贴。运营补贴的前提是需要给这所养老机构进行评级。类似酒店评级制度。而星级评定工作都是交由第三方专业机构来进行评定的。所以,这里面也可以提供一些工作和工作岗位。

2、随着养老意识的普及和养老行业的发展,也形成了额外的一些工作。就像我一样,我自己有工作经验,也有资源,那是不是我就可以开通职业咨询?是不是可以给别人提供职业指导?这里就不多说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聊。

其实,我们在探讨养老行业有哪些工作的时候,也可以总结下,我们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和立场。别担心自己没有用武之地,也别局限在自己的思维中出不来。举个例子:“如果您想从事养老行业,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你还特别想要去你看中的这家机构。”这样的情况下,不要只想着自己,我们也可以换种思维去沟通,“我感觉贵机构特别适合我,我也特别喜欢贵机构的文化,更看好贵机构的前景,但是我不知道我可以在哪个工作岗位上才可以发挥出最大的能量,作为贵机构的人事专员,我想听听您的看法。”这样说,是不是也可以?

好了,各位亲爱的朋友,本期的分享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原创不易

如需转载请联系我!

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支持!

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原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