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里为什么有消费贷(房贷是不是消费贷款)


只要认真研究,好方案总归是有的,关键看你认不认真,用没用心,比如怎么减少名下负债,比如怎么选择一款优秀的贷款产品,怎么注册转让一家公司,公司的经营范围如何选择,今天这篇文章着重来聊一下,贷前规划对贷款的影响,也是决定贷款成败关键要素。对办理贷款至关重要。


对我们来说,贷款也是有规律可循,只要你认真观察,认真研究,终会发现一些规律,另外我们也要遵循贷款产品设计的原理。顺应他的趋势来做“功课”,这样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比如我们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可以考虑尽量优先办理抵押和房贷,后办理消费贷、信用贷、信用卡等,因为抵押和房贷年限更长,利率也更低,消费贷和信用贷年限更短利率更高。同样借一笔钱,肯定是抵押和房贷更划算。选择不同的方案成本完全不一样。


比如你找银行办了一笔3年期的信用贷,然后你还了一年想提前还款,你可能不知道,通常信用贷还款未还满3年,提前还款大部分是有违约金的,而抵押和房贷只要还款满一年就没有违约金。这就是不同产品设计的原理,同样借钱,同样借一年,你选择的产品要不一样。最后成本可能要相差很多。


大部分人都知道办理经营贷,需要名下有公司,但你不知道需要有一家什么性质的公司,不是随便弄家公司就可以,这家公司要和你之前的工作经验相匹配,要和之前的工作有关联,这样银行在写报告解释起来才更加合理,所有的一切必须要符合逻辑,一切要顺理成章,做任何事情都要想好后续,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一定要为后续做一个铺垫。


又比如同样做一笔抵押,谁来做主贷都是有讲究的,假设房子在子女名下,我们可以优先考虑用父母来做主贷,子女做参贷,这样负债上父母的征信,不上子女征信,以后子女如果再找银行借钱,名下负债不会增加。这就叫直系亲属抵押,不过记住,父母的年纪不能超过65岁,超过65岁很多银行就不受理了。


但用父母的名义来做主贷,也是有不利的方面,比如贷款年限会减少,负债和年限没办法兼得,除此之外别的条件没有任何影响!如果借款是短期用,可以首选这种方案。


有些人可能会说二贷征信来了,参贷人也上征信,具小‬编‬所知,虽然二贷征信在逐步的推进,但银行真正执行的还是很少,就像房产税一样说了这么多年,现在还是试点状态一样。


通常大部分人不愿意化更多的时间了解贷款,大家会觉得贷款很枯燥,很乏味,但在需要钱的时候,还是会找银行贷款,与其这样,不如平时可以稍微化点时间了解了解贷款,这样后期在需要的时候,会少走弯路。因为一个好的金融方案确实能事半功倍,除了能帮你省下一笔不菲的利息之外,使你的贷款年限更长,使你的贷后更安全,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