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买什么车好30万(现在买什么车比较好30万)

最近,减免汽车购置税终于实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文件,降低部分乘用车的购置税。然而,也有一些附加条件。购买日期为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果一辆车的价格不超过30万,则只有当排量小于等于2.0时,车辆购置税才能减半。

目前,购车的税率通常是10%,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一辆30万的车,购置税应该是3万元。如果购置税减半,你将免缴15000元。其实以前也出台过很多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

例如,2009年,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我记得政策规定排量为1.6升,及以下的车辆的购置税为5%

后来,在2010年,购买税上升到7.5%,当年,汽车销量激增,连续两年突破1000万辆,同比增长50%

到2015年,我们也用这种方法刺激了经济。排量仍低于1.6升,购置税为5%,

2017年,将上升至7.5%,

然而,2015年的刺激是有限的。乘用车销量约2000万辆,仅保持7%-10%的增长速度。

这一次,政策明显更强,包括2.0排量,并大大扩展了车型。更可怕的是,一些经销商也需要做出巨大的努力来促进销售。

例如,某4S店表示你购车支付剩余的购置税,我们来出。最多能付一万多元。也就是说,消费者根本不必支付购置税。当然,这也是变相促销的一种方式。

有人说,这对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坏消息,因为他们以前最大的优势就是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规定也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也就是说,未来六个月,新能源汽车企业将面临燃料汽车的挑战。蛋糕就这么大。如果燃油汽车销售良好,那么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将会受阻。

但事实上,结果可能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

首先,国际油价仍处于高位。#92国内油价已达9元。现在每个人都应该考虑使用燃油汽车的成本。每100公里10升是90元。如果每月1000公里不算多,那么加油费就要900多元。除了各种保养、维护、保险、停车等,不算保养和违章,一辆车每月的平均费用大约是3000元左右,应该不止。

其次,如果你坐出租车10公里,也就30元到50元。如果你坐出租车行驶1000公里,那就是3000元到5000元,这与你的汽车保养费用基本相同。如果一辆30万的车,按折旧15年算,仅年成本就达2万元。一个月你得付1500元。因此,相比之下,坐出租车似乎更划算。

第三,互联网技术彻底改变了我们的旅行方式。过去只有出租车那会,真的很难找到。现在,打车软件越来越多,各种补贴也越来越多。此外,随着自行车的共享和轨道交通的四通八达,很多时候,它甚至比开车更方便。

第四,新能源汽车确实具有很强的替代性。2015年左右,新能源汽车大多以补贴为由,没有多大的购买意愿。然而,随着特斯拉产业链的实施,这些新能源汽车变得越来越好,燃料汽车在性能方面也得到了部署。

此外,车辆成本确实更经济。比燃油车节省了80%以上的日常维护费,也节省了很多钱。那么问题来了,许多人会认为更换电池太贵,但事实并非如此。当前锂电池技术发展迅速,电池成本大幅下降。当你在七到八年后换电时,高概率成本已经下降到当前成本的四分之一。

例如,2015年更换特斯拉电池可能要花费数百万美元,但现在加上劳动力成本约为20万美元左右。

此外,许多汽车公司现在提供日常维护,包括更换一些损坏的电池。也就是说,在日常维护过程中,更换了一些损坏的电池,这将大大延长电池寿命。

第五,从前两次汽车消费激励来看,需求在下降,市场已经饱和。因此很难复制2009年的大幅度增长。所以这一次,我仍然对购置税减半是否能促进燃油汽车的销售有疑问。这可能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乐观。

愿意花30万购买一辆燃油汽车的,基本上是工薪家庭。必然会仔细计算汽车的成本。在购车价格高和替代品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买车的需求会大大减少。此外,疫情给我们的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对于汽车消费来说,这也应该是不可抗的担忧,所以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多。相反,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也可能并不那么悲观。

最后,我想说的是,几千元对于买车刚需的人来说确实是利好;然而,花费数十万元买车显然不是一项划算的生意,尤其是在目前的环境下。

事实上,一季度新增居民存款超过7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不难看出人们口袋里仍然有钱。只是因为预期收入不乐观,他们不敢消费。通过政策刺激肯定还是会想办法套出来的。

因此,在犹豫不决的情况下,最好多比较,多长个心眼,弄清所在地的一些优惠政策,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智消费。#汽车# #新能源车##汽车购置税##我要上头条##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