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微量上涨意味着什么(股票放量上涨)

#春日生活打卡季#目前,人们发展有一种奇怪的市场现象,农资市场行情要看化肥,化肥行情要看尿素,归根结底就是看尿素。尿素市场价上涨,必然拉动氮、磷、钾肥等其它出现化肥价格的上涨。化肥价格上涨了,整个农资价格也会相应地上涨。农资价格的上涨,粮食价格必然也随之上涨。

有业内人士说,这种现象,就是“尿素效应”。尿素市场发生了变化,价格开始上涨,必然会发生一系列的农资市场行情的改变,将会影响粮食价格的上调。

目前,进入3月份以来,尿素市场价基本上都是三天两头地上涨。3月12日,主流尿素出厂价3200元/吨,那么,碳酸氢铵、氯化铵和硫酸铵价格随之上调,随后磷肥、氯化钾、硫酸钾、各种类复合肥的价格,都普遍上涨。

3月份,化肥价格的上涨,种子、农药、农膜和柴油等农资产品的价格也有微量上调的现象发生。尿素价格的上涨,便使得整个农资市场发生了大震荡,结果是小麦、玉米、大豆等粮食价格的快速上调。这种现象,确实非常奇怪。

为什么尿素价格的变化,会出现这些如此神奇的市场现象呢?究竟是什么原因?尿素价格的变化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①,尿素价格变化,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紧密相关联的。目前,国际能源市场受到国际环境的影响,导致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资源价格的快速飙升,导致尿素价格的上涨。因为尿素的化工生产,是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能源物资是紧密相关联的。一旦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发生了变化,出现上涨现象,尿素价格也随之上涨。这种现象的出现,是由尿素的本身原因来决定的。

②,尿素价格变化,与整个国际社会现状有着非常大的关联性。国际环境对尿素价格的影响非常关键,目前全球性新冠疫情的影响,尿素生产量的下降,航运出现不通畅,运输的上涨,俄乌局势的紧张和升级,美国经济制裁等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各地尿素市场价格的上涨。这些因素,与尿素的本身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尿素外部环境因素所造成的。

③,尿素价格变化,与国内市场供需平衡程度有很大的关联性。另外,尿素价格的变化,又要受到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如果尿素生产量大,进口量多,而实际尿素市场需求量小,供给大于需求,尿素价格将会下调。反之尿素生产量不足,进口量下降,而市场实际需求量逐渐增大,尿素供给小于需求,自然尿素价格将会上涨。目前市场上正是尿素供给小于需求,造成价格的上涨。

④,尿素价格变化,与农业生产的需求量有着非常大的关联性。目前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冬小麦的返青肥,油菜的抽苔肥,都需要尿素,在蔬菜种植行业,氮肥的需求量是要大于磷钾肥的。所以,在春季农村化肥需求的种类来看,对以尿素为主体的氮肥,需求量非常庞大,要大于其它所有肥料。因此,目前尿素的需求量是非常庞大的,也是出现尿素市场供给紧张的重要因素,尿素价格的上涨,就不难理解了。

【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关注鄂东三农,一起探讨三农问题,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