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油箱剩下多少会报警(汉兰达油箱报警后还有多少油)

关于汉兰达的事情很多,前几天群里就有车友在问起。油箱灯亮了,还能开多少公里?这个也是很多汉兰达车友关心的话题,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件事。

我的汉兰达已经行驶了八万多公里,油耗一直还不错,可能与我驾驶习惯和行驶路况有一定关系,目前百公里综合油耗9.6升。这一箱油比较省,8.8升,行驶了660公里左右。

其实,我开车有个习惯,一般到余量100公里以下,就考虑找加油站的事情了,很少开到油箱灯亮哈!这次,专程测试了一下。汉兰达油箱亮灯基本上在余40公里以下。

从网上可以找到关于汉兰达油箱的数据,没错,容量就是72升。也专程咨询过4S店,也是这个数据。意思就是,燃油添加量最大限度是72升。这个我也搜索了爱卡相关数据,截图看看。

在中石油加的95#汽油,直到加油跳枪,总共加油59.22升。油箱容量72升,两者相减,说明油箱里面还有11升左右的汽油。


市区里面开车,基本上不用考虑,加油站很多。国道上,加油站也会不少。如果在高速上,按照百公里11升的油耗计算,亮灯后跑100公里没问题。

如果要节约油耗,可以按80公里速度来跑,之前做个平原道路高速测试,油耗是5.4升。90的速度,油耗在6.6升左右。这是非常省油的速度,理论上说,亮灯再跑150公里是可以的。

当然,这些都是理论上推测数据,尽快加油才是正确的选择。

……END……






BY 爱卡汽车卡友-蜀中大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