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为什么喜欢钻箱子(猫为什么喜欢钻箱子袋子)

困扰猫奴的千古难题多着呢,主子为何会被青瓜吓飞、为啥会盯着铲屎君上厕所、为什么饭碗里总要留几颗猫粮。还有一个经典奇葩行为就是:为什么猫咪都要钻盒子?

图片来源有宠APP用户老子 (1272653)

虽然猫科动物在野外是捕猎者的角色,但也会有更大型的捕猎者(例如鳄鱼、狼群、猛禽)对其造成生物威胁,也会有不同族群的同类会与其竞争,甚至会来找茬。

所以,为了躲避天敌与其他攻击者的威胁、躲避自然环境里的危险因素、藏在阴暗处观察以便随时发动攻击或逃走。猫科动物很喜欢藏匿在阴暗、空间较小的场所,这样它们会获得更大的安全感。

经过50多年对猫咪的研究,科学家发现封闭的空间会给猫咪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图片来源有宠APP用户有猫客栈 (4820129)

所以,继承了野外祖先天性的猫咪,尽管成为了蓝星人的宠物,也保留着这样的习性。而且蓝星人家里通常会有很多箱子、快递盒子,这就成了猫咪最佳的藏匿地点与道具。

除了觉得安全之外,觉得好玩也是猫咪喜欢往盒子里钻的因素。

另外,小盒子小纸箱的样子有点像猫咪捕猎小型啮齿类动物时的捕猎场景,具体的例子就是田鼠挖的土隧道、老鼠喜欢躲的墙缝。

这样的场景激发了猫咪的捕猎欲望,所以特别喜欢钻进盒子去模拟捕猎,或者虐待箱子来模拟伸手抓老鼠的场景,来满足自己捕猎的天性。

图片来源有宠APP用户皮卡卓 (5180812)

因此,猫咪喜欢盒子的原因总结来说就是以下几点:

1.寻找安全感

2.躲藏

3.缓解压力

4.暖和(猫咪出了名怕冷,但窝在小盒子里能降低散热速度,保持体温)

5.重现捕猎场景

6.好奇,好玩呀!

图片来源有宠APP用户凡凡周 (488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