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装充电宝用什么好(18650做充电宝好不好)

大家好,前两篇给大家介绍了我手上的一些手电筒以及锂电池知识和评测,相信又有很多朋友入坑玩手电了吧。开始玩手电之后你会发现这些手电其实大多数时候都在做摆件,用的时候不多,还剩下一堆电池放在那里比较浪费,电池摆久了还会报废,是否可以把这些电池用起来呢?答案是可以的,今天就抽空再发(水)一篇,给大家介绍下用18650的那些有趣的小玩意儿。

2021强光手电选购经验 篇二:锂电池知识介绍和常见锂电池评测

一、蓝牙音箱

几年前市面上有大量使用18650锂电池的蓝牙音箱,现在很难买到了,大多数蓝牙音箱都改用内置聚合物电池供电了。蓝牙音箱大多时候也是吃灰的,一段时间之后你拿出来用就会发现电池报废了,一般人要更换电池非常困难,所以我比较喜欢可更换电池的物件,长期收藏也不怕电池会坏。这款蓝牙音箱有时钟、闹钟、温度计、TF卡播放等功能,用不着的时候还可以当时钟摆件:

使用两节18650锂电池,锂电池采用并联方式连接,电池盖可以打开,可以随时更换。原配的电池容量较低,建议更换高容量电池延长续航时间。音箱带Micro-USB充电口,可以直接充电,不用取电池下来:

这个蓝牙音箱比较小巧,功率不高,音质一般,好在功能多,价格也不贵。现在用可拆卸18650电池的蓝牙音箱不好找了,能找到的也都是先科万利达之类唱戏机外观的:

二、暖手宝

这个暖手宝是共田品牌出的,共田是为数不多还在做可拆卸电池的风扇等产品的厂商了。现在降温了,正好可以用得着,这个是前段时间新出的产品,我也买回一个试试。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就是外观看起来有点怪怪的:

暖手宝也是使用两节可拆卸18650锂电池,原配的锂电池容量也不高,可以直接选择不带电池的套餐回来换上自己的高容量闲置电池:

暖手宝有两个接口,其中一个用于充电,另一个A口用于放电,可充当充电宝使用。有两个档位,高档位温度可以达到55度,低档位45度,天冷排队我带出去用过一次,温度上升挺快的,很适合捂手。电池的话不用担心,我测了外表温度达到55度时,电池温度也就30多度:

三、小电扇

这款小风扇也是共田出品,型号是GT532S。以前共田的小风扇也买过,做工比较粗糙,但可以用,这款GT532S做工比用料比起以前好太多了。风扇一共有4个档位,最高档下风力还是挺大的,盛夏在车里等人的话一个人足够用:

GT532S风扇也是使用两节18650电池并联供电,官方旗舰店没有不带电池的套餐,不过其他店可以买到,不带电池的话40多元就可以买到:

风扇直径有14厘米,比起其他手持小风扇要大许多,当然风力和风速也高许多,我平时放在车里比较实用,云南的天气来说一年四季都用得到,有线充也挺方便,不用取电池。不出意料,这款风扇也是可以当作应急充电宝使用的:

四、营地灯、夜灯

之前用18650的营地灯也挺多的,现在大厂一般都内置电池了,很不方便。前段时间我买电池的时候无意中看到有这个小营地灯就买了一个,这个灯带磁吸和挂钩,只是磁吸力不大,容易掉,挂钩倒是好用:

旋开盖子可以看到营地灯使用一节18650锂电池,这个空间设计成两节应该没问题的,一节的话续航能力就没那么长了。灯的外边有一个USB-C充电口,可以直接给电池充电,但不可以当充电宝使用:

这个灯亮度最高只有250流明,用来做营地灯肯定不够,得买几只才行,用来当作帐篷灯和夜灯倒是没问题。

五、充电宝

有很多充电宝其实也是使用18650锂电池的,只是绝大多数都是不可以拆卸的,这样我们闲置的18650锂电池就无法派上用场了,好在可以买到充电宝外壳,放入18650电池就可以使用。以前这种外壳做的比较好的有七电品牌,比如我这只可以放8节18650锂电池的七电电池盒,型号是QD188,输出电压可以调节,可以给笔记本充电,要知道当时的笔记本都没有TYPE-C快充,能给笔记本充电的充电宝少之又少:

现在的电池盒质量良莠不齐,便宜的做工用料都差,好一点的带快充的呢比成品充电宝还贵,手上没有充电宝、又有闲置电池的话可以挑一款试试:

我这款可以用4节18650电池的充电宝盒子价格才20元不到,做工粗糙,好在可以用,背面居然带4根充电线,放在车上有时候可以应急用:

六、DIY给其他设备供电

除了用在这些小物件上外,懂电池电路知识、有动手能力的朋友还可以动手把18650用到其他设备上,比如自己DIY电动自行车电池(要注意的是做电动车电池需要容量、内阻都一致的电池)、DIY车载冰箱电池、DIY户外电源等等,最近我刚刚做好了一组车载冰箱电池,停车后可以给冰箱供电六个小时,比较给力,过几天有空再来分享制作过程。除了这些大工程外,做点小玩意儿也很简单,比如有18650电池盒卖,并联串联的都有,4节18650电池串联起来电压在16V左右,正好雅马哈电子琴也是16V,我就弄了个简单的电池盒+插头给雅马哈电子琴做了个户外电源,直接串联起来插上就能用了:

地上的小玩意儿就是diy电池,用起来相当方便,可以连续供电4小时左右,并且不用担心会把电池电放光,因为低于13v时电子琴就不工作了:

可以合理利用电池电压,比如合成器是12V供电,那么3节18650串起来就行了,一组不够用就多并联一组...

七、当作摆件

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用的地方,那就拿这些电池来做摆件吧,电池外皮花花绿绿的,放在橱窗里也挺好看的...

本篇是系列的第三篇,本篇就分享到这里了,下篇继续给大家分享手上的其他暴力手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