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天籁怠速多少钱(13款天籁怠速多少正常)

今天分享一个发动机怠速抖动案例,还挺少见的,与大家分享下,如果你的车也面临类似问题,也许这篇内容能给你一个新思路。


这辆车是04款的天籁,十五年里跑了接近18万公里。前两个月车子在怠速时会异常抖动,车主在这期间更换了机脚,火花塞。抖动变小了但是依然存在抖动。后来车主用NVH个人检测APP车辆怠速抖动在318,行驶抖动达到545.


后来车主清洗了节气门,并且更换了喷油嘴依然没有效果,想着该换的还剩下的也就是高压线圈了,车主直接换了6个原厂的高压包,但抖动还是很强烈。几个月里车主频繁的出去修理厂,有点焦头烂额。

四月份的时候车主再次来到修理厂,打算不行就清洗下发动机积碳。电气师傅在聊天的时候看了一下车主的车,发现钢线外面的绝缘皮已经严重老化,已经有裂开的破损。


师傅用电工胶带把破损的电线重新缠好,发现发动机怠速抖动平稳了。车主用NVH个人检测APP检测了一下,怠速抖动降至105接近优秀状态,问题得到解决。


师傅把所有的线又重新用绝缘软管包好,问题得到解决。


这个案例比较特殊,一般发动机怠速抖动严重,维修人员也轻易不会去联想是因为电路出了问题。如果您的车抖动严重并且在更换机脚火花塞等易依然无效,我想您可以考虑看看检查一下是不是汽车电气方面出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