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qq插件是什么意思(QQ美化插件)

Chrome 浏览器自诞生到现在已满十周年,这个全球使用量最大的浏览器,见证了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全过程。

作为 PC 端互联网入口,浏览器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办公和生活上网时必不可少的工具。

经过多年发展,浏览器功能已经越来越完善,但浏览器本身的功能还是相对单一,所以诞生了无数 Chrome 商店的扩展程序,也就是插件,浏览器的使用也因此更便捷、实用。

比如:

❶ 插件可以帮你快速扒取网页素材,例如不久前我为了做 PPT,从苹果官网上扒了一大堆素材。

除了图片,还有音频、视频素材,简直美滋滋!

❷ 插件可以帮「颜控们」优化浏览器界面,使其更加简洁、美观。

例如让这样的界面:

变成这样的:

❸ 插件也是优秀的辅助工具,例如 Google 翻译:

还有的插件甚至可以直接当做软件使用,例如:

见识到插件的强大力量了吧!

除此之外还有众所周知的广告拦截插件 Adblock Plus:

万能的油猴插件:

经过亲身测试后,我总结出 8 款「真·实用插件」,帮助你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浏览器使用体验。

完美体验篇

◆ ◆ ◆

01

网页优化——Stylus

虽然说网页实用性比美观重要,但这样的网页是既不美观也不实用好吧!旁边那些乱七八糟的都是什么鬼?众多垃圾里找想要的信息,搜索体验极差!(@百度 出来挨打)

但如果你有 Stylus,安装后选择你想要的样式,你的网页就会大变样!

从没见过这么乖巧的百度页面吧!

顺便说一句,由于插件是开源的,很多大佬都会把自己写的样式分享到样式库里,很多网页都有不错的样式供使用。

有一天我发现 B 站居然也能用上这个插件的样式,不用则以,一用……糟糕,心动的感觉!

02

广告拦截——uBlock Origin

广告拦截有多重要不用多说了,大家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本来开开心心浏览着网页,突然冒出一个「一刀 9999 级」,你说闹心不闹心吧!不过……刚才不是提到过 Adblock Plus 了吗?

虽然都是拦截广告,但大佬们说「uBlock Origin 应该是目前通过 webextension API 实现的内容拦截器里效率最高、性能最好的」,尽管不知道什么意思,不过感觉得出占用内存确实小非常多,所以我用上了 uBlock Origin。

广告拦截插件的效果不用多说,自己看:

拦截前

拦截后

还记得之前百度那个页面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已经让人很满意了,但 uBlock Origin 看着我笑而不语,一巴掌就让我 high 上了天!

拦截前

拦截后

03

新标签页美化——Infinty

打开浏览器看到「shit」一样的页面整个人都不好了,更别说开心工作了。

Infinty 一个美化插件,让你的新标签页更加美观,从实用性来说不是很强,但点点右下角的小风车可以换壁纸,无聊时用来调节心情也不错。

而且插件还有很多小应用和推荐网址,没事淘一淘说不定就有惊喜哦。

04

只为阅读——iReader

阅读网页的时候,难免有一大堆花里胡哨的东西干扰我们的视线。

iReader 有效帮你解决了这个问题。

工作时在电脑上看看小说也很舒服,这简洁的页面,老板还以为我在看文件呢!

哎,老板,道理我都懂,你先把刀放下好不好!

常规界面

阅读模式

实用工具篇

◆ ◆ ◆

05

分割页面——Tab Scissors

有的时候我们打开多个页面,但又要经常回到一个页面检索资料或对照信息,来回切换很是麻烦,但这个插件却能很好地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Tab Scissors 可以将浏览器分成两个页面显示,一个页面显示高频常用的网页,一个页面显示临时需要的网页,从而告别频繁切换。

另外,一边工作一边看片也不是不可以的呀!哎!老板你怎么又把刀拿起来了?

06

网页截图——FireShot

网页内部的截屏一直是截图软件解决不了的难题,因为截图软件只能截取当前屏幕的内容。

这时候就需要插件上场表演了!选择捕捉方式

就可以直接拖动截图了!

在跳出的页面选择保存格式就可以保存了哦。

07

图片提取——Image Assistant

有时候看着网页上的牛 X 素材就是下不下来,真的让人着急,所以这款插件你一定要试一下!

Image Assistant 是从网页上面扒取图片的必备工具,只要跳转到网页,点击插件选择【提取本页图片】。

当当当当~请大声告诉我,感不感动!

08

插件管理——Extension Manager

插件安装太多会导致网页打开太慢,所以某些插件我们希望只在需要的时候打开,但 Chrome 拓展程序管理一点都不方便,着实让人头疼!

这时候你就知道一款好的插件管理程序有多重要了,有了 Extension Manager ,只需通过勾选插件后面的小方框就能快速开启/关闭插件,不要太舒服!

插件获取

◆ ◆ ◆

由于本次推荐的均为 Chrome 上的插件,如果你用的是 Chrome 浏览器,直接打开应用商店就能搜索、获取插件。但由于一些不可描述的原因,中国大陆用户是打不开的,具体怎么办就得自己想办法了。

解决方案 1:浏览器自带应用商店

你用的浏览器里有自带的扩展程序商店,可以找找有没有功能类似的插件。

例如 360 浏览器的应用商店是这样的:

QQ 浏览器的应用商店是这样的:

解决方案 2:国内镜像文件下载

目前有很多网站提供插件文件下载,例如这个网站(https://extfans.com)可能就有你需要的插件。

下载好后如何安装到 Chrome 呢?直接把扩展程序文件拖到浏览器里面就好啦!

即便你用的不是 Chrome ,扩展程序文件在 360 和 QQ 浏览器里照样可以用,安装方法和 Chrome 一样(不过功能是否完整不敢保证):

解决方案 3:关注「秋叶 PPT」

微信公众号「秋叶 PPT」后台回复「谷歌插件」,直接获得插件合集的下载链接!

再啰嗦一句,如果插件安装太多,网页打开速度会受影响,所以安装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选择哦!

◆ 总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