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变速箱油一次多少钱一个(奥迪a6变速箱油多少钱一升)

我的车子开到6万公里的时候去做养护,修理工说我的变速箱油该换了,要换10-12升,费用大概在1000元左右。

我说:“不会吧,前段时间刚换过,你可以抽出点看看,油还是新的”。心里想前段时间换变速箱油才300元左右,换了个地方倒变成1000元了,这不坑人么

修车师傅也没多说,拉出一台机器接上变速箱,从里面抽出一点油来。

结果却是这种颜色:

黑乎乎,还有一种难闻的味道,师傅说这种油已经变质了,我在郁闷的同时也有一点不解,为什么离上次换油还不到两个月,油就已经变成了这样?难道是白换了一次变速箱油?

小哥说你上次换油有可能是直接通过放油螺丝放的油,那样的话在变速箱变扭器和油道中约藏着三分之一的油放不出来,这些油也是变速箱中最脏的部分,旧油排不尽,新油加进去后与旧油混合,变速箱内的油还是很脏,相当于你上次换变速箱油是白换了,这种换油方式虽然便宜,却是一点用也没有!

而通过循环换油设备换油,会把变速箱变扭器和油道的金属杂质全部清洁一遍,油放出来的越脏,说明变速箱清洁的越干净,用这个可以一次性的清洗干净变速箱。

讲到这里小哥给我举了个例子:

奥迪A6L的变速箱内一般情况下会存有9 - 10升左右的变速箱油,传统的重力换油法需要把阀门打开,把变速箱油排出来,然后把新变速箱油加进去,加进去的新油容量大概在6升左右。(变速箱结构复杂,重力放油的方法不可能将阀体、耦合器、油管里面的油完全排尽,这未排尽的3 - 4升的旧油便与新油混合在一起)

而用机器换油采用的是动态循环的换油方式,由于需要将新的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内循环清洗,同样的A6L换新油的量大概为12升,当然,油换的也更彻底。

想换挡更流畅?

变速箱无噪音?

来一次彻底的换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