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绮雯(徐绮雯和祥子)

许晋亨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豪门公子,是“香港船王”许爱周的孙子,父亲许世勋是家族第二代接班人。许世勋中年时才生下许晋亨,一直对这个儿子宠爱有加,这也让许晋亨从小养成了不学无术、流连花丛中的性格。


年轻时的许晋亨交往了不少女友,曾经和刘嘉玲一度到谈婚论嫁,因为父母的不同意才作罢。许世勋和赌王何鸿燊交情深厚,在他们的撮合下,许晋亨迎娶了何鸿燊的女儿何超琼。

许晋亨与何超琼的婚姻是门当户对的,当时何超琼是带着10亿嫁妆嫁到许家的,她和许晋亨的婚宴举办得很奢华,现场名流云集,就像一场盛大的颁奖晚会。


何超琼和许晋亨之间没有任何感情基础,豪门联姻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沉重的枷锁。婚后,何超琼依然努力上进地工作,而许晋亨并没有因为娶到何超琼这样一个才貌双全的妻子而珍惜,继续流连花丛中。

在嫁给许晋亨之前,何超琼和“情歌王子”陈百强爱得轰轰烈烈,但是被赌王何鸿燊拆散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何超琼和许晋亨在婚姻中是渐行渐远,最终两人于2000年结束了婚姻。


许晋亨和何超琼分手后,与徐绮雯交往,后来他为何选择李嘉欣?

和何超琼分手后,许晋亨并没有闲着,和名模徐绮雯开始交往。徐绮雯出身豪门,是孝思墓园的后人,家族是家大业大。

除了出身好,徐绮雯自身的条件也很优越,长得漂亮、身材好、学历高,拥有两个学士学位和一个硕士学位,同时还有咖啡师、品酒师等执照,是一个美貌和实力并存的女人。如果许晋亨能娶徐绮雯,两人也是门当户对,许家父母面对如此优秀的未来儿媳,也不会多加阻拦的。


巧合的是徐绮雯和李嘉欣是闺蜜,两人交往很长一段时间,感情很好。有一次,许晋亨举办一个游艇派对,徐绮雯自然而然地想到带着闺蜜李嘉欣一起参加,让闺蜜放松一下心情。此时的李嘉欣已经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刘銮雄分手。

在游艇派对上,李嘉欣和许晋亨相遇,两人擦出爱的火花,后来两人交往了,徐绮雯出局,真是印证了一句话“防火防盗防闺蜜”。


和李嘉欣比起来,徐绮雯并不逊色,相貌好,出身好,自身还很优秀,那许晋亨为何放弃她而选择了李嘉欣?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从徐绮雯身上,许晋亨看到了何超琼的影子,感到压力很大;

徐绮雯是漂亮的豪门千金,自身优秀,许晋亨从她的身上看到了前妻何超琼的影子。他深知这样的女人不是自己能驾驭的,倍感压力。

在与何超琼的婚姻中,许晋亨一直被精明能干的妻子看不起,他不会刚结束一段豪门联姻就让自己再进入另一段豪门联姻。


虽然李嘉欣没有徐绮雯优秀,但是她出身简单。许晋亨和她交往起来没有压力。

李嘉欣情商高,用温柔善解人意俘获了许晋亨的欢心;

在和何超琼、徐绮雯的感情中,许晋亨是被压迫的一方,这是因为他的不思进取、不知道提升自己的能力造成的。

李嘉欣成名后,一直周旋于不少顶级富豪之间,希望嫁入豪门成为阔太。和许晋亨相遇时,她已经36岁,交往了不少富豪却一直没有嫁入豪门。此时的她已经很焦急,希望抓住青春的尾巴嫁入豪门。


李嘉欣是香港娱乐圈公认的大美人,情商很高,许晋亨看到她就动心了。在许晋亨面前,李大美人展现出高情商,表现得温柔善解人意,逐渐俘获了男友的欢心。许晋亨也在和李嘉欣的交往中找到了存在感。

许晋亨对徐绮雯感情并不深厚,他喜欢不断地换女友;

许晋亨久经情场,早就练就了一颗强大的内心,此时的他喜欢不断地换女友,没有一个女人能让他愿意迈进婚姻的殿堂,同时他对徐绮雯的感情并不深厚。

当遇到李嘉欣时,激起了许晋亨喜欢结交美女的决心。面对魅力四射的李嘉欣,他很快就放弃徐绮雯。


缘分是冥冥之中天注定,一直不愿意安定下来的许晋亨在遇到李嘉欣时,经过一段时间交往,他认定这个女人就是自己想找的人生伴侣。两年后,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只能说人生需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才能有结果。

徐绮雯和许晋亨分手后也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努力地提升自我。2011年,他嫁给了澳门制衣富豪西蒙。婚后,她为夫家生下一个孩子,两人过了一段幸福的生活。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她和西蒙在2018年离婚了。


离婚后的徐绮雯还是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对待人生,在香港和朋友合伙开了珠宝店,努力发展事业。不管何时,一个女人都要拥有自己的事业,实现经济自由,这样才能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在风风雨雨中,李嘉欣和许晋亨相伴13年,他们之间拥有一个儿子,一家三口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爱情是讲究缘分的,缘分到了就用心地珍惜,缘分尽了就洒脱地放手,把曾经的美好留在回忆中。人生要向前看,这样才能创造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