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最后一集(甄嬛传最后一集皇上为什么要扯带子)

甄嬛传最后一集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雍正油尽灯枯之际,颤颤巍巍地吐了这样一句话,他想要甄嬛像最初相见一样再叫他一声四郎。

甄嬛面色阴沉,狠狠地说了句:刚入宫的甄嬛已经死了,皇上您忘了吗?是您亲手杀了她!

皇上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回不去了!为了果郡王,你恨死朕了吧?

甄嬛摇头道:皇上圣明,眉姐姐要是知道她和温实初的孩子得您亲手抚养了这么多年,应该会很高兴吧!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每一秒都我觉得恶心!

这个劲爆消息如当空炸雷一般,皇上差点被炸晕了,血直往胸口涌,有气无力说道:你这个恶毒的女人,来人啊!来人!

皇上接下来的动作匪夷所思,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试图拉垂在床边的黄带子,身子挺了挺,但还是颓丧地倒下去了,他连拉带子的力气都没有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黄色带子是什么?拉了会怎么样呢?

有不少人认为,黄带子就像救命稻草一样,虽然没什么用,但濒临死亡的那一刻,都会去拉一拉,雍正拉黄带子,也是这番道理。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清朝有律例,黄带子断,君死有疑,凡在场之人,全部处死。

雍正使劲拉黄带子,正是为了杀甄嬛,只要拉黄带子,就证明他的死事出有因,大臣或者皇室成员一旦发现,甄嬛就成了杀人犯。

可是,甄嬛并不怕,她若无其事的坐在床头,早就看见了黄带子,也看见了雍正的动作,但她镇定自若,丝毫不担心。

甄嬛浸淫后宫这么多年,对于黄带子的来历不可能不知道,既然如此,甄嬛为何胆敢亮出底牌,故意激怒雍正,难道不担心带来杀身之祸吗?

唯一合理的解释是,黄带子已经被换了,甄嬛打败了一切对手,后宫她说了算,权力相当之大,大到甚至可以确定谁是下一任皇帝,既然拥有如此大的权力,要是调换黄带子可以说是易如反掌。

皇上奄奄一息,不是每时每刻都清醒,甄嬛大可趁皇帝迷糊的时候把所有的侍卫、太监、宫女驱离,之后堂而皇之的调换黄带子。

正是因为调换了黄带子,所以甄嬛毫不担心,一口气把胸中压抑多年的怨气一股脑吐了出来,畅快淋漓地说出了全部真相,把皇上活活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