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寸的轮胎是多少(17寸的轮胎是多少厘米)

关于轮胎小柒每期都做了很多的介绍,比如胎面花纹的意义、轮胎上标识代表的意义等等。而今天我们要关注的点与轮胎有着很大的关系,不仅关系着轮胎的磨耗也关系着轮胎的使用性能,今天我们要了解的是轮胎的轮毂。

轮毂是指轮胎内廓轮钢通过立柱连接的轮芯旋转部分,即支撑轮胎的中心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又叫轮圈、钢圈、轱辘、胎铃。轮毂根据直径、宽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种类繁多。一颗轮毂包括了很多参数,而且每一个参数都会影响到车辆的使用,所以在改装和保养轮毂之前,先要确认好这些参数。

轮毂尺寸就是轮毂的直径,我们经常能听到人们说的15寸轮毂、16寸轮毂这样的说法,这就是轮毂的直径。一般在轿车上,轮毂尺寸大,轮胎扁平比高的话,在视觉上可以起到很好的张力效果,而且在车辆操控的稳定性方面也会有所增加,但是随之而来的油耗也会增加。

每次看到粉丝留言都会问,17寸的轮毂最大可以装什么规格的轮胎?能不能更换19寸轮胎?

今天我们就来回答这些问题!

上面我们也介绍过了,17代表的是轮胎的尺寸,轮毂的尺寸是不能够随意改变的,所以最大也只能安装17寸的轮胎。如果你还是想更换19寸轮胎,那只能对轮毂进行改装了,但是可能会影响轮胎的安全性能,轮毂改装是汽车改装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外观改装还是操控性的提升,轮毂都担任了重要的角色,一款优质的轮毂,不仅工艺严格,参数指标都非常严谨。其实,将轮毂由16或者17寸换成19寸也就是外观比较好看,可以增加一点点稳定性,平常驾驶真没必要换成19寸的。

在这里也要提醒准备更换轮毂的朋友们

1、要注意当地的交通条例(不要因为换了轮毂影响年审、车辆保修)

2、轮胎的负重和速度,因为不同的轮毂就要配备不同的轮胎这样才能确保轮胎的安全性。

3、注意汽车的悬挂系统道,空间是否满足,轮胎的负重半径(在负重驾驶时轮胎的接地位置会被压扁)。

以上,就是小柒为大家科普的关于轮毂的知识,您了解了吗?其实轮毂只是汽车的一个配件,大可不必用轮毂来提升爱车的视觉效果,毕竟就驾驶来说,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信息来源:汽车维修技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