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最怕什么气味(蜘蛛最怕什么气味儿)

蜘蛛是益虫。蜘蛛因为吃蟑螂、苍蝇等而被归入益虫的行列。蜘蛛是许多农、林业害虫的天敌,在生物防治中起重要作用,保护和利用蜘蛛已成为生物防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蜘蛛多以昆虫、其他蜘蛛、多足类为食,部分蜘蛛也会以小型动物为食。

蜘蛛能够捕捉田园里的害虫,算来也是益虫的一种,然而蜘蛛若是居住在家里,则会给人们带来危害,因为蜘蛛很不卫生,而且大多是有毒性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家里的蜘蛛怎么消灭吧。

干燥剂
首先要了解蜘蛛喜欢居住在潮湿的环境中,所以如果家里很潮湿的话,就容易吸引蜘蛛,因此,可以往家里喷洒一些干燥剂,这样蜘蛛就会爬走了。

杀虫剂
其次在家里准备一瓶杀虫剂,如果发现蜘蛛的踪迹的话,就快速喷几下杀虫剂,蜘蛛闻到杀虫剂的气味后,不久就会死亡了。

拍打
如果家里有苍蝇拍的话,则也可以用苍蝇拍来拍打蜘蛛,只是这样一来蜘蛛的尸体就会附着在墙壁上,还需要去擦洗,一般不采用这种方法。

艾叶
最后还可以在家里焚烧艾叶,艾叶的气味能够有效地驱赶蜘蛛,而且如果家里很潮湿的话,也可以适当地焚烧艾叶,这样一来蜘蛛就不敢待在室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