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长安欧尚车多少钱(长安欧尚车多少价)

文:懂车帝原创 周桐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凭借着车外语音交互以及丰富的科技功能,长安欧尚Z6一经亮相便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如今,在正在举办的重庆车展上,欧尚Z6也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4款1.5升排量车型售价9.99-12.99万元,3款蓝鲸iDD插电混动版售价15.58-17.58万元。从尺寸和定位来看,该车未来上市后将与哈弗H6等国内主流紧凑型SUV竞争,让人眼花缭乱的车型配置该如何挑选?今天我们便来一探究竟!

延续家族设计风格,内饰突显科技氛围

延续家族风格

欧尚Z6在保持着原有家族设计基因的同时,融入了更加多变、激进的设计元素,形成了全新设计语言。新车前中网轮廓与欧尚X5相似,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狭长,两侧灯组共由72颗LED光源构成,点亮后具有流水灯效果,增加了前脸的辨识度。

5种外观颜色可选

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

车身侧面腰部型面相对比较饱满,分段式腰线营造出较强的力量感。该车B/C/D柱采用了黑色涂装设计,以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据官方称,整车风阻系数为0.336。

尾部配备双边共四出排气及折线型尾灯组

尾部狭长的灯组与车头形成呼应,两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和底部扩散器造型加上顶部扰流板,让车尾更具运动感。根据官方数据,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60毫米,轴距为2795毫米,车身长度介于在售的欧尚X5和欧尚X7 PLUS之间。

车内将采用三屏座舱设计

内饰整体风格更具科技感,搭载三块液晶屏,分别是10.3寸全液晶仪表屏、12.3寸中控屏和9.2寸小欧屏,同时还配备了AR-HUD功能。中控内置最新的OnStyle 5.0系统,并搭载了8核芯片。

发动机舱特写

在动力方面,欧尚Z6前期率先推出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和蓝鲸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总成。蓝鲸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由蓝鲸NE1.5升涡轮增压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IDD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电机峰值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以上数据来自长安欧尚汽车)

配置挑选:1.5T智尊型性价比最高!

首先咱们从燃油版车型开始看起,本次欧尚Z6仅推出4款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从定位和定价上来看更加亲民,性价比表现会优于未来上市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但如果您对动力有更多需求,那么短期之内也可以考虑一下蓝鲸iDD插电混动版车型。

车型名称:1.5T智享型

官方指导价格:9.99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最低配车型,智享型配置表现还是比较全面的

作为全系最低配,1.5T智享型售价为9.99万元,整体配置代表连欧尚Z6的标准配置。从配置表不能看出,除了一些科技功能缺席之外,整体表现还是符合预期的,结合其定价来看,对于手头并不充裕的用户来说值得考虑,如果能将预算再提一下,那么个人建议还是考虑智尊型车型。

◈车型名称:1.5T智尊型

◈官方指导价格:10.99万元

◈推荐指数:⭐️⭐️⭐️⭐️⭐️

价格上涨1万元,整体配置提升明显,性价比较高

相比智享型来看,智尊型售价贵了1万元,但整体配置提升明显。像侧安全气帘这样无法后期加装的安全配置对于家用车来说十分必要,同时54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尾门、前驻车雷达这样的配置也能极大程度提高用车感受。基于10.99万元的售价来看,1.5T智尊型性价比表现最为出色。

◈车型名称:1.5T智领型

◈官方指导价格:11.99万元

◈推荐指数:⭐️⭐️⭐️⭐️

新增了部分科技配置,预算充足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智领型售价达到11.99万元,这上涨的1万元能够换来一套更大尺寸的轮辋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时,前排座椅也将增加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除此之外其他的科技配置在个人来看噱头大于实际,至于值不值得购买,就要看各位的钱包了。

◈车型名称:1.5T智航型

◈官方指导价格:12.99

◈推荐指数:⭐️⭐️

智能交互配置更多,但价格略高,适合预算充足的用户选择

作为全系顶配,1.5T智航型售价来到12.99万元,整体配置基本武装到了牙齿,增加了更多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驾驶辅助等级也提升到了L2级,像车辆召唤、遥控移车这样的“炫技”配置也有配备,综合来看虽然性价比表现一般但如果预算充足,还是值得挑选的。

4款1.5排量车型中,1.5T智尊型的表现最为出色,虽然没有太多科技配置的加持,但舒适性和安全性表现全面,算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如果预算充足,那么个人建议直接上顶配车型,能够完全体验到长安欧尚Z6在科技交互感受方面的优势,炫技配置也能为车主博得一些眼球。

接下来,咱们就来看一看售价15.58-17.58万元的插混车型该如何挑选。

◈车型名称:150KM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格:15.58万元

◈推荐指数:⭐️

价格不便宜,配置表现属于常规水平,但整体来看并不是最值得挑选的车型

作为插混车型的最低配,旗舰型售价相比燃油版要高出不少,整体配置表现也算全面,只是在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方面还有比较明显的短板,结合起售价来看并不算值得推荐的车型。

◈车型名称:150KM旗舰型PLUS

◈官方指导价格:16.58万元

◈推荐指数:⭐️⭐️⭐️⭐️

价格上涨1万元后,配置提升明显,且硬件也随之升级,在插混版里性价比最高

作为升级版,PLUS车型售价同样也贵了1万元,换上了20英寸轮辋,添加了电动后尾门、座椅加热通风、面部识别、64色氛围灯、手势控制等科技配置,整体提升十分明显,对比这1万元的差价来看还是物有所值,秉承着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的导购原则,150KM旗舰型PLUS能够算得上是插混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车型名称:150KM旗舰型PLUS 智慧泊车版

◈官方指导价格:17.58万元

◈推荐指数:⭐️⭐️

配置完善但价格触及到合资品牌边缘,综合预算来看并不是最值得挑选的车型

智慧泊车版作为目前欧尚Z6的旗舰版本,售价已经来到了17.58万元,这个价格已经触及到了部分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售价,虽然配置表现十分完善,但品牌上的短板使得其注定只能吸引到少数用户的青睐。结合售价和配置表现来看,智慧泊车版只适合部分有特殊需求的用户选择。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欧尚Z6的标准配置还是比较完善的,且入门价格并不贵,最低配车型也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在4款燃油版车型中,1.5T智尊型在配置和价格方面有着比较强的吸引力,比较值得推荐。除此之外,插混版车型整体价格区间略高,在购买之前如果没有特殊需求和客观因素影响,可以选择再等一等动力同样出色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版车型,再做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