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贷款3年还利息多少合适吗(贷款七万三年利息多少合法)

#贷款房提前还款合不合适#这是很多房贷一族想知道的事情,房贷正在进行时,我要不要提前还款?

上个月的30号,将我的公积金贷款办理了部分提前还款,有很多人肯定都会觉得不能理解,公积金为什么要去做提前还款?那么低的利息,随便做一个理财产品,收益都高于利息。相信遇到我这种情况,你也一定要办理提前还款,否则就会有损失。


是否需要提前还款,核心还是在于借款人本人的实际情况,但综合起来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房贷在家庭负债中的比例是否在50%以内,最好控制在30%以内。


前几年很多人因为一套房,掏光了家庭的六个荷包,房贷月供占家庭月收入的70左右,像这种情况,我建议一个家庭节衣缩食都要想办法提前还款,直到月供占家庭月收入的50%以内,最好控制在30%以内,家庭负债比例才是最理想状态。


2.银行利率较高的房贷业务。


这几年办理的房贷业务,利率都比较高,最便宜的是基准,贵的有可能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30%,利率达到了6左右。


利率较高的房贷,我们很难利用手中的资金实现这么高的收益,最好的办法就是办理提前还款,节省下来的利息就是自己赚得的收益。


3.手头有资金又没有比较好的投资项目。


每年年底时,大家发了年终奖,有很多的房贷一族都会选择办理提前还款,相较于房贷利率,大家很难实现投资收益超过房贷利率,而且普遍认为,没有负债,做任何投资都没有压力。


只会存钱,不会其他投资的工薪一族,提前还款是最好的理财。


4.提前还款越早越好。


银行的贷款业务表现为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利息随着本金的减少而减少,因为前期本金较高,利息占每月月供的比例非常高,有2/3多。前期归还贷款本金我的优势远高于后期再办理提前还款。

房贷提前还款合不合适就看你实际情况属于哪一种,除了上述几种情况,建议在提前还款时还得做以下工作:


1.提前还款时一定要算一笔帐,不是所有的贷款都适合提前还款。


公积金贷款普遍被认为是不应该办理提前还款的贷款,但像我这种情况除外:


我的公积金账户有余额,资金不能拿作他用,在有贷款的前提下,只能用来归还房贷。是拿自有资金进行还款,而是公积金余额办理提前还款,公积金余额的利息不高,我的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是3.75,中间有2个多点的利差。


公积金可用于还商业贷款,对于有公积金余额的房贷一族,千万不要放着公积金余额不用,商业贷款照样拿着自有资金每个月还款,最好的方式是将公积金余额提前还款,每年都可以进行一次。


房贷年限已经还了二分之一,比如20年房贷,你已经还了13年,后面的贷款余额要不要办理提前还款,我的建议是别还了,因为你在前面的13年已经将此笔房贷的利息还得差不多了,后面的7年实际上都是在还本金,提前还款不是很明智。


假设贷款金额100万,利率4.9,20年总共需要支付利息591272元,第13年你已经支付的利率是496335元,剩余本金462058元,也就是说最后的7年,你46万的贷款,利息不足10万,慢慢还更合适。


2.提前结清所使用的资金一定是闲余资金,不能是家庭应急资金或者是企业周转资金。


应急资金是家庭近6个月的生活费用支出,想提前还完房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一定要保障家庭的日常生活,否则一场新冠疫情可能就会让家庭生活没有办法继续下去,贷款也容易出现逾期,提前还款前要保留一部分家庭应急资金。


经营类房贷者提前还款前应考虑企业2年内的资金需求,不能将企业周转资金用于办理提前还款,以免造成企业流动资金短缺,影响公司经营。对于经营类客户应该保留一部分房贷,巧妙地运用公司的现金流归还房贷,将房贷资金用于企业经营获得更高的收益。

3.家庭只有房贷无任何其他负债,也没有其投资的房贷者,建议保留一部分房贷。


家庭的资产组合最佳的方式是:固定资产+金融资产,房贷是资金杠杆,利用得好可以让自己获得收益,也可以让自己的资产组合更合理。


例如房产价值150万,贷款余额40万,没有任何其他负债,手头正好有40万的资金,要不要办理提前还款?我的建议是负债额不高,在没有其他金融资产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将此40万用于权益、债券等投资,让自己保留部分流动性较好的金融资产更利于家庭资产组合,也有机会在其他资产里获得一份收益。


你有打算提前还款吗?办理提前还款的原因是什么?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提前还款的思路与经验。

我是阳光金融77,金融从业多年的70后,热衷于家庭理财,致力于分享金融相关知识,欢迎关注、点赞,每天分享不一样的金融理念与个人精进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