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815是投资什么的(161715投资的是什么)

今日,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商品市场全线狂飙。俄乌战争的一大影响是,抗通胀成了市场主基调。

财通社发现,抗通胀LOF(161815)罕见涨停了。今日,该主题基金在早盘交易时段便被推上了涨停板,收盘成交金额逾376万。此前两日,该基金分别收涨9.09%、8.33%,三日涨幅高达30%。

抗通胀LOF全称为银华抗通胀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成立日期为2010年11月1日,目基金经理为李宜璇和陈悦。实际上,从2020年4月底以来,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从0.313一路飙涨到如今的0.915,翻了近3倍。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的投资理念为基于国际大宗商品与全球宏观经济及通货膨胀的紧密联系,通过对全球宏观经济和主要经济体经济周期的深入研究分析,有效配置资产,并通过精选抗通胀主题的基金,抵御通胀风险,提高投资组合的风险调整收益,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不过,从配置来看,截至2021年末,其资产配置中97.7%为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其他资产为2.3%,没有股票和债券。

虽然最新的操作不明,但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抗通胀担忧节节攀升,该基金显然成为了香饽饽。今年以来,该基金已累计涨幅22.18%,同期沪深300上涨-7.87%,这个收益率在361只同类型产品中排第10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基金的场外净值为0.705,而场内净值为0.915,存在较大价差。但是由于场外一般延迟一天公布净值,所以实际上价差可能没有这么大。

本文源自财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