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嵩qq号(许嵩qq号码)

11月22日,许嵩的新歌《绝代风华》会在11点在微博音乐上全网上线,可是有网友发现,今日凌晨的时候,QQ音乐提前上线了许嵩的新歌,疑似新曲泄露,并且这首新歌还被定位收费下载。

许嵩一直以来致力于做好音乐给大家听,他的粉丝也对于版权意识也是非常强的,而且许嵩一直以来的歌曲都不收费的,QQ音乐这样的做法,十分有违许嵩做音乐的初衷。

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了,早在很久以前,就有网站倒卖许嵩的歌曲以此来获利,为此,许嵩还写了一首歌去暗讽这个网站。

2006年,许嵩写了一首歌叫《别咬我》,暗讽分贝网用不正当手段牟利的行为。当年分贝网还是国内第一大音乐在线视听网站,许嵩在入驻在这个网站上,发布个人歌曲。受联想邀请,许嵩为他们旗下品牌手机创作了一首《粉色信笺》。

后来许嵩和他的父亲去北京,分贝网为他们安排了住所,可是住所的环境非常差。这首歌著作权应该是许嵩的,版权收费也应该是许嵩,但是分贝网瞒着许嵩,从联想那里获利15万。本来许嵩对于这个15万并没有什么想法,但是分贝网拿了钱却如此对待许嵩不尊重人的行为让他心生不满。

此后,许嵩被分贝网强行报名参加没有意义的比赛,他的不少歌也被私自拿去做彩铃,而且在许嵩不主动询问的情况下,不打算给酬劳。许嵩对于这样的行为非常不齿,他把他所有的歌曲都删除下线了。可是之后他的主页又恢复了,而他发现自己的账号密码都被更改掉了。而他当时的音乐都被这个网站作为牟利的工具了。这件事许嵩曾在自己的博客上写过一篇文章《噪音有一个分贝》。

许嵩《别咬我》歌词中“稍息立正站好”也正是一语双关,讽刺分贝网的CEO郑立,可以感觉得出来,许嵩对于不顾一切用不正当手段牟利的商人行为是不齿的,鄙视的。

早些年许嵩还会在自作歌曲中直白讽刺,曾有人评价许嵩仿佛一个诗人,“嬉笑怒骂皆成文章”。如今,越发成熟的许嵩,歌词的深度也和当年不一般了,对于QQ音乐如此没有品的做法,不知是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