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834为什么没有收益(482002没有收益)

“每一条净值曲线,都是基金经理价值观、人生观的折射,是基金管理人不断叩问自身、穿越光阴的过程。投资,始于技,臻于艺,止于道。”

【我们做这个专栏的目的】

筛选出极少数的靠谱基金经理和基金产品;

我们参考的指标:

1、基金经理代表作品要跨越一个完整的牛熊周期,且跑赢沪深300指数;

2、在历史上股灾极端情形下,要表现出优秀的控制回撤能力;

3、重仓股买卖点选择较好,重仓板块经历完整爆发期;

4、基金经理有自己清晰的投资理念,且言行表现一致。

【基金名称】

银华鑫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基金代码】

161834

产品成立于2016年08月01日 / 16.224亿份,截至2021年9月30日,规模是16.56亿元。

【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比较基准】

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50%

【基金经理】

王海峰(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249天)


【代表产品】

161834 银华鑫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业绩表现】


点评:

可以看到王海峰先生从2019年12月正式接手后,超越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是累积越来越多,而且净值一路往上,这期间市场历经多次板块风格轮动,符合长跑健将的特征。

【回撤控制】


点评:

可以看到最大回撤发生在2020年3月23日,也就是疫情冲击最惨的时候,在那之后,最大回撤没有超过6.86%,在近两年市场风格切换的大环境下,包括今年年初抱团股的崩盘,都表现出优秀的控制回撤能力。

【仓位变化】

点评:仓位一直保持较高仓位,择时痕迹不明显。

【重仓股表现】

赤峰黄金:

陕西煤业:


格力电器:


中国太保:


点评:

买卖点做的比较优秀,尤其是格力电器,这个股票因为有董明珠和高瓴资本的光环加持,公募基金经理要么不参与,参与的人很少有把波段节奏做的这么好的。

【投资理念】

王海峰的投资理念主要有两点,一是稳健投资,二是尊重市场。整体持仓偏分散,主要是通过对每个行业、个股的研究,来提升胜率,从小胜积累到大胜,而且不完全自下而上,会根据大类资产变化,行业周期变化及产业链研究、调研等,找到最契合的投资方向,相当于从中观维度挖掘行业较有优势的子行业、子环节,再自下而上找标的,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结论】

银华总是会出一些默默无闻却让人眼前一亮的基金经理,王海峰先生是今年机构较为认可的稳健型代表,没有像押赛道的那些新锐基金经理一样表现出色,但“积小胜为大胜”的稳健投资理念更能吸引普通投资者的关注,但是他这种风格会使得持有人体验感很慢,可能几个月也涨不了多少,但是如果能一直持有,长期收益也不会差,有耐心拿得住的朋友可以多关注一下,同时他还有501022银华鑫盛也值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