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thinkpad t61(ibm thinkpad t61 驱动)

2007年5月9日,联想正式推出ThinkPad T61笔记本电脑,T61的推出,适逢一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期间,联想开始尝试去除IBM的铭牌标记,使用ThinkPad这一名称,需要说明的是非宽屏版的T61和美版T61仍然保留了IBM的标记,这可能是黑粉最后一次见到IBM标了。言归正传,前几天在公司的档案室居然见到了一台仍然鲜活、处于满血工作状态的T61。 

这可能是我在公司层面的场合见到的最后一台T61了,这台T61配置如下:T9300的CPU;4G的DDR2内存;NVS140M的显卡,显存128M;120G的5400转机械硬盘,屏幕分辨率为1280*800,出厂日期为2008年7月。除去屏幕和显卡,这应该是当年能买到的次顶配了。

背面铭牌细节,注意椭圆型的键盘排水孔设计。

底部细长的散热窗纵横分布,不经意露出里面的金属护罩。

底部的扩展坞接口。

正面开机靓照,据资料室的办公阿姨介绍,这台机器从2008年买来至今,几乎全天候开机,从没出过任何毛病,只是液晶背光灯损坏换过一次,堪称“机坚强”。

侧面来一张。

打开180度的样子,TP的必备绝技。

1280*800的LCD磨砂液晶屏,虽然色彩、可视度、分辨率在今天看来很糟糕,但是看上去觉得眼睛很舒服。

经典的TP键盘样式,但是三键上已看不到红色的横杠,这是联想去IBM化的结果。

TP标志性的强壮金属铰链,给人予安全感。

经典的电源管理器,黑粉们的最爱,可以任意设定充电阀值。

对于资深黑粉来说,那时的电源管理器,一般都是设成较低的充电阀值,比如65%或30%等,低于这个设置才开始为电池充电。

在当时先进的电源管理“定制器”的加持下,为TP赢得了比其它品牌笔记本电脑更长的电池寿命周期。

这台T61仅有170多次的充放电循环周期,只用了电池循环寿命的一半左右。

系统配置。

左侧金灿灿的散热窗,VGA显示接口、网线接口、电话线接口、两个USB2.0接口,一个PCMCIA多功能卡接口。

右侧的光驱接口和一个USB2.0接口。

正前方的1394接口、无线网络开关、耳机和话筒接口,注意右上方顶盖的锁扣(超赞的设计)。

后侧的电脑防盗锁孔,防君子专用。

电源插孔,旁边同样是金灿灿的散热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