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卡罗拉油箱多少升(2014款卡罗拉油箱多少升)

《头文字D》电影出来已经十年有余。头文字D中的主角 AE86,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

AE86其实是第五代卡罗拉车架型号,卡罗拉每一代的车架型号都不一样,所以并不是所有卡罗拉都被叫做AE86, AE86特指第五代卡罗拉。也可以说它是最后一代后驱花冠(第四代花冠)的运动版。

那么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款车的发展历史吧。

第一代卡罗拉(E10)

生产年份:1966~1970年

1996年一款含义为“花之冠”的汽车诞生了,它就是“丰田卡罗拉”,不久便成为了风靡世界、最畅销的家庭用车之一。虽然,不论当初还是现在看来它都不算是一辆好看的车、也不能叫一辆很好开的车,但卡罗拉设计师Tatsuo Hasegawa坚信 “不难看也不好看的车才能卖得更好”。 事实上丰田成功了。

第二代卡罗拉(E20)

生产年份:1970~1978年

第二代卡罗拉采用45升油箱,并且装备了Celica开发的1.6升DOHC 2T-G发动机,使其马力达到115HP。在保持第一代车型良好口碑的基础上,让消费者驾驶的感觉更好、更舒适、感觉物有所值。

第三代卡罗拉(E30/E40/E50/E60)

生产年份:1974~1981年

第三代卡罗拉引入了更高等级的安全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在保持了家用轿车最重要的性价比的同时,也解决了当时在全球范围内因环境问题导致的各国排放标准升高的问题。到1981年,丰田在国际上的地位开始显现。

第四代卡罗拉(E70)

生产年份:1979~1987年

第四代车型进行了重新设计。让整车拥有了更加棱角分明的轮廓感。硬直的线条给人干净利落的感觉。整车的舒适性也有显著提升,音响系统也非常不错,开创了“紧凑级豪华轿车”的时代。

第五代卡罗拉(E80)/AE86来袭

生产年份:1983~1987年

第五代卡罗拉变成了前轮驱动的车型。车身的外观设计简洁干净,有着强烈的刻痕风格。同时,这一代卡罗拉还有一个在闻名全球的衍生车型,无数人心中的经典AE86。

此外,它也是卡罗拉家族中,最后一代采用FR(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形式的车型。

第六代卡罗拉(E90)

生产年份:1987~1992年

第六代卡罗拉进一步优化了车身造型,更具有商务气息。

第七代卡罗拉(E100)

生产年份:1991~1998年

第七代卡罗拉相比六代车型,使用了更为圆润、柔和的曲线。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并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行驶性能,优化了转弯、刹车等,使其拥有更强的灵活机动性,安全性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第八代卡罗拉(E110)

生产年份:1995~2002年

第八代卡罗拉开始轻量化车身和提高燃油经济性,实现了高刚性车身。

第九代卡罗拉(E120/E130)

生产年份:2000年至今

第九代卡罗拉是首次引入国产的卡罗拉车型。


第十代卡罗拉(E140/E150)

生产年份:2006~2014年

丰田第十代卡罗拉以中国市场为起点,陆续销往全世界的其它市场。旅行版车型主要销往欧洲、北美等市场;两厢掀背版则主要销往欧洲和澳洲。


第十一代卡罗拉(E160)

生产年份:2014年至今

第十一代卡罗拉,营造了更加动感的造型,尾箱上还做了一个小尾翼,将运动贯彻到底。



第十二代卡罗拉

车型周期:2019-至今

2019年,新卡罗拉双擎版作为一汽丰田首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紧凑型车问世,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世界顶级的混动技术,这些因素加在让卡罗拉在拥有更多个性的同时,也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

如果你想要一台操控很好的性能车,卡罗拉并不是你想要的。但如果你想要一台可靠稳定的家用车,卡罗拉是非常好的选择。

哪一代的卡罗拉更符合你的口味?欢迎各位在评论区与我们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