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法则是什么(3k原则是什么)

到现在这篇文章,有关线段基础的法则,已经全部介绍完了。但如果对各种法则,不实际应用一遍,可能无法入心理解,更不要说用于实战了。

毕竟,技术分析,想要入门,看和理解是不够的,实际操作也很重要。在操作的过程中,理解内部结构,理解法则,加深认知。

这篇文章没有新的知识点,主要是将前面已有的线段知识,综合在一起,实际操作画一遍线段。有兴趣的,可以找到这只股票,跟着操作一遍。

现在已有的线段知识:三种中枢成立的法则、线段中枢的取值以及线段顶底的确认。

从这只个股,综合运用已有的线段知识:

下图中红色矩形为线段中枢,箭头处为Kz,矩形处的文字为当下线段的线段中枢成立法则。

下面就这一条上涨线段,详细讲解线段有关的知识。

在这条线段中,除了K线重叠类的中枢,还有MA5重叠类的中枢,这个会在后面说,目前只看K线重叠类的中枢。

首先看第一个线段中枢:重叠类。

当前这条线段中枢,K0和Kq有,但是没有Kj。

前文说过,一条线段成立,首先必须要找到3根K线:K0、Kq、Kj。而当前的这个中枢,因为缺少Kj不符合线段中枢的成立法则,所以这个中枢的画法是错的。

在实际操作中,如果发现是上面的情况,那么按照时间顺序往后顺延,再次找K0,如下图:

可以看到,接下来已经有了3根K线:K0、Kq、Kj,说明这里是符合线段中枢的成立基础,下图是这个线段中枢正确的画法:

再看看这个线段中枢成立的法则,首先可以确认是重叠类线段中枢。因为通过Kq,可以找到一根K线,就是图中的标注的最高K。这里注意一个细节,最高K为首次出现,之后再出现时,并不是最高K。

找到最高K之后,那么看看最高K和不创新高的K线所在的重叠区域内,是否有5根K线。一个重点:这个重叠区域,可以不含K0和Kj,但一定要有Kq,如果没有Kq,那么按照时间顺序顺延,看下一个最高K。

看最高K和不创新高的K线的重叠区域:

黑色的矩形为两根K线的重叠区域,一眼看过去,含Kq的同时,已经够5根K线,重叠法则成立。

再看看有没有其他成立法则。还是看图:

图中的3根K线,看最低价,从1所在的K线开始,价格依次降低。符合3K法则。

所以,这个线段中枢的成立法则有两个:重叠和3K。下面看看中枢取值:

图中已经标注出此线段中枢的取值。对于线段中枢取值不明白的,可以看看前面有关线段中枢取值的文章。一定要注意,最左边的两根K线,必须是当前线段内部的K线,而不是前面线段的K线,如下图,如果这个中枢是这样的取值,一定是错误的:

接着看下一个线段中枢:

这条线段中枢,三个法则:双穿、重叠和3K都符合。中枢的取值也是正确的,这里只说一下双穿。

2为Kq,3为Kj。看图可以发现,Kj的实体下沿下穿Kq的实体下沿,3后面的K线的实体下沿,在Kq实体下沿的上方,3是反穿Kq,3后面的K线正穿Kq,完美的实现了双穿。

但,这个线段中枢其实是MA5重叠类中枢,是真正的线段中枢。这里不妨简单地说一下这个线段中枢及买点。

以MA5重叠法则,其中枢的取值为:

黑色箭头为买点。此买点为线段内部买点,是5分钟级别的买点。

最后的一个线段中枢,有兴趣的可以自己看看。

上图中已经将线段画出来了,有兴趣的,可是画画线段中枢和Kz。

注意一下:虚线的部分是同级别分解。这个在后面本级别中枢取值时,会重点讲解。

当前已有的线段知识,加上走势分类,级别和中枢,离实际操作不远了。

后期,看情况慢慢说吧。更多的,可以看公号:缠论实战系统

#缠中说禅##兰州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