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细分(汽车市场细分方案)

——柯昌武专访 阿牛直播 风口财讯0627 10:30-12:00

A股最近的三根阳线是加速上涨,后市从战略的角度来说非常乐观,半年线已经拿下了,下一个目标就是拿下年线!短线上的策略是:战术上回调关注低吸。

上周三说过:3天之内煤炭必出大阳线,第二天便来了,上周五提示:煤炭可以潜伏了,今天又是大阳线!上周四提示:HIT电池可以关注,之后HIT电池连续领涨。对于场外资金寻找机会的时候,尽量去找拉回来的机会。

文章回顾:

低风险,高成长,短线重点关注三大行业!

疯狂的股市将向年线发起攻击!煤炭又可以潜伏了!

进攻属性极强!HIT电池机会分享!

风险小,成长性高,该行业机会显现!

选择机会的主要思路是风险比较小、成长性比较高。今天选择的行业是在指数上涨的时候回调的,我们一般不去追连续大涨的。找风险小的可以去看风险指数,目前该板块风险较小。

汽车零部件板块风险指数

来源:阿牛智投

汽车零部件板块目前是震荡向上的,但是随着它的上涨,风险却是在减小的。如何来看风险指数?它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就是像煤炭,板块下跌,风险指数降低,也就是回调风险释放。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汽车零部件,它是震荡向上的,但是它的风险指数也会下降。

汽车零部件板块预收账款

来源:点掌财经

从图中可以看出板块的预收账款在增加,可以看出该行业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供不应求,所以预收账款持续增长,代表这个行业未来的业绩会加速的释放。

目前市场指数在走高,但是风险指数也在上涨,所以战略上继续看到,战术上回调关注为主。汽车方向的细分,麒麟电池、车身一体化、热管理系统、激光雷达、传感器、控制芯片这六个方向就是市场会非常关注的。

汽车零部件的三个方向是一是激光雷达+趋势向上;二是锂电铜箔+业绩大增;三是汽车零部件热管理+低估。

其他板块观点:

白酒行业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20%,股价目前也在区间做整理,业绩不错,所以后市有机会。但是板块估值较高,目前板块市盈率为40倍,但是业绩增长是20%,所以估值从理性的角度上来说偏高。

电力设备板块估值偏高,但是因为业绩好,所以还可以再往上冲一下。

稀土是目前A股中非常强势的方向,因为它有非常强的基本面支撑,净利润同比增长60%,该板块也相对乐观。

以上就是柯昌武老师在阿牛直播风口财讯的节目内容啦,爱生活、会投资。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想了解更多柯昌武老师的观点,关注作者,带给您更多不一样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涉及到的股票、行业、市场及其他证券,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不承诺任何投资收益,投资风险自负!本人及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风险及责任!特此声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闫会子 从业证书编号:A0460121090013,阿牛智投业务许可证:9137010072497711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