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京有多少车辆(东京有多少辆汽车)

每天出门看到道路上拥挤的车辆,便心生烦恼,开车上班还不如选择地铁,公交!这是城里人每天的想法。

道路上的汽车经常拥堵,甚至十几分钟都无法动弹,这种情况是不是意味着国人生活条件提高,都买了车!我国在工业方面的起步很晚,但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在短短二三十年的时间里,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数据统计表示:1000个人里,美国837人有车,日本591人有车,那么保有量很高的中国比例是多少呢?

汽车市场饱和?

进入21世纪,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不断提高。由于合资车型价格比较昂贵,国产品牌开始发力,在车型的制造上更加大胆激进,配置也更高,只不过刚起步的自主品牌,质量表现一般。经过多年发展,现在汽车的稳定性不比合资差。久而久之,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汽车保有量直线上涨。但在17、18年后,汽车销量开始放缓甚至下降。出现这样的问题,大家都会觉得国内汽车市场趋于饱和,买车的需求降低了。如果将3.4亿辆汽车,平均到14亿人口上,有车一族的数量与国外比差远了。

各个国家千人汽车拥有量

美国(837/1000)

近日一张全球各个国家千人汽车拥有量表,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该张表格经过了大量的数据统计获得,数据具有可靠性与真实性。此次抽选各个国家的1000人做统计,看其中拥有汽车的人数为多少。首先是美国,也是目前排名第一的国家。在1000个人当中,拥有汽车的有837人。这是什么概念,超过了80%以上。不得不感叹,发达国家确实富有。

日本(591/1000)

排名在美国身后的有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在这张图中,相信大家还比较关注日本的情况。同样是1000个人中,经过调查发现,591个人有车。统计百分比也就是50%以上,还不到60%。日本也属于发达国家。作为工业强国的德国,与日本处于相同水准,1000个人中有589人有车。从表格中还可以看出,汽车拥有量越高的国家,在人均GDP方面也属于较高水平,只有口袋里富余了,才有多余的资金去购买汽车。

中国(173/1000)

最后来看一下我们国内的汽车拥有量现状,排在了第17名的位置。同样是1000人的数据,其中有车的只有173人,不到20%。与美国,日本相比,国内汽车拥有量实在是太少了,与前两者有较大的差距。看到该数据,很多网友都提出了疑问:为什么拥有量这么低,每天出门还能看到马路上大量的汽车,而且只要到早晚高峰就会出现堵车的现象,该数据会不会有问题?网友所说和数据都没有问题,只是国内人口数量太多了,在世界上属于人口大国。

数据相差大的原因

先来看一组数据,美国人口约为3.33亿,日本只有1.26亿,而我国的人口达到了14.1亿,人口是美国的4.23倍,是日本的11.19倍。再来看表格中的人均GDP的排行,第一美国为62600美元,日本为39300美元,而国内只有9201美元。其实国内的汽车保有量相当大,甚至赶上了美国的人口数量,但在大基数的人口数量下平均后,就相距甚远了,以上就是汽车拥有量差距大的原因。

结语:

其实许多家庭只有一辆车,虽然一个家庭里有五六个人,但一辆车也足够使用了。另外汽车保有量增加,也只会增加道路上的交通压力。提倡大家平时有时间选择公共交通,既能保护环境,又能减少道路的拥堵。你们觉得现在国内的汽车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