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摩托车多少公里就报废了(150摩托车多少年报废)

我叫放狼(头条号放狼测评),一个专注于非专业测试的测评者。网传摩托车13年强制报废的期限有望可取消,但是努力的方向在仅在150排量以上。取消摩托车强制报废年限是众多车友和消费者希望的。但是,如果说取消强制报废争取的目标仅在150排量以上摩托,面对原本摩托车强制报废的理由,作为一名测评者,放狼想说:排量论英雄?我猜你的枪里没有子弹。

150以上排量的摩托车13年后更安全?我猜你的枪里没有子弹

摩托车强制报废的理由是什么?第一个是安全问题,也就是13年的摩托车是否大都达到一个使用安全的界限,所有的摩托车在出厂时必须满足强制性认证要求,而强制性认证技术指标通常覆盖了安全技术要求,150cc排量以上的摩托车并没有任何安全指标是高于150以下排量的。或许你觉得150排量以上的车耐用,那只是因为150以上的大排一般体型大不适合通勤使用日常使用少,在13年报废期到来的时候由于行驶里程在少而崭新如初。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能用的里程会比150排量以下的摩托车长,这只是个使用频率的问题。不信?去看看那台20万公里的铃木uu(并不是只有uu才能20万公里,这个以后的文章再细谈)。所以,150排量以上的才能取消强制报废,在安全的理由上,我猜你的枪里没有子弹。

150排量以上的摩托车污染小更环保?你是否连枪都没带?

以排量论英雄,过不了环保关。如果说150排量以上的摩托车造成的污染较小?那结果更是相反。这个和汽车往小排量发展的情况是相同的。国家一直在通过购置税,车船税的经济调控形式压制大排量的市场占有率,就是因为大排量的汽车会造成更多的废气排放。同理,摩托车也是如此,因此才有150排量以下的摩托车免去购置税的要求。

现有的摩托车保有量在9000万,绝大多数的日用摩托车排量都在150cc以下,如果将报废排量限制在150cc以上,那么多数的小排量将在换车的时候选择加大排量。而单纯地加大排量在技术上并不难,比如发动机扩缸,其结果必将是加大整体的排量而已。对环保起不了任何作用。在环保问题上以大排量论英雄去取消报废限制?我猜你连枪都没有带。


请带上车友的嘱托,为车友发言

能说出150以上排量取消限排建议的,在政策制定的建议上比较有话语权。放狼赌你的枪里没有子弹,并非反对摩托车的150排量以上取消限制,而是觉得应该争取全面取消强制报废,不要浪费话语权。安全和质量上现在的摩托车制造水平比以前强很多,质量水平不同往日,环保问题通过排放标准的限制进行提升,比如国四排量就造就了电喷的全面普及,而且,检测才是衡量一个车子是否安全和环保的标准,四个轮子的如此,两个的应该也是。最后,摩托车是个关乎群众利益问题,无小事。

图片截取自网络视频,摩托车秩序在于管理而不是限制

当然有的人可能还说骑摩托不安全,交通秩序差,那么,请告诉他,交通参与者素质问题和管理问题的锅,不应该让摩托车来背。车友的嘱托,劳烦带上。对于取消报废限制的事,你怎么看。我叫放狼(头条号放狼测评),一个专注于非专业测试的测评者,喜欢的话,欢迎关注,并使劲点赞评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