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超女排名(历届超女排名一览表)



最近,2004年超女冠军在《天赐的声音》里,谈起自己不“超级”的经历,和台下另一位超女冠军尚雯婕,一同哭泣。


为什么,怀旧的总是超级女声,伤感的总是冠军?







要知道,曾几何时,历届超女冠军同台,并不是哭哭啼啼,而是回忆杀、大联欢。


2013年《快乐男声》,是超女冠军登台最多的一个节目。


06年《超女》冠军尚雯婕,刚刚上完了《我是歌手》,从节目一开播就成了《快男》前置海选节目的评委。但到了总决赛,尚雯婕就不再是《快乐男声》的评委,坐在评委席的是当时的天娱大师姐,05年超女标杆性的人物李宇春。



决赛前,《快乐男声》专门组织了一个帮帮唱的环节,这也是每一年超女快男的必备——于是出现了三届超女冠军同台的名场面。




尚雯婕作为帮唱嘉宾帮唱了华晨宇。


而与此同时,另一位快乐女声总冠军江映蓉则当上了两位选手,分别是欧豪和白举纲。



江映蓉第一次露面之后,江映蓉还在台上气喘吁吁,而台下的李宇春朝着她打了一个招呼:“小花。好久不见!”




这一声招呼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原来两届《快乐女声》和《超级女声》的冠军,竟然还有私底下的友谊。要知道,2009年《快乐女声》总决赛,李宇春担任表演嘉宾。这是她出道之后,第一次在选秀节目里亮相,当晚就选出了江映蓉这个总冠军。




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尚雯婕在完成跟华晨宇的对唱结束后,就立马在主持人的搀扶下走下台准备下一场表演。




在同台点评阶段,李宇春也没有过多打招呼,只是在评委席一脸高兴地评价:“他们两个今晚的表演堪称绝配”。




一个是评委,两个是帮唱嘉宾,这样的差距,让很多观众感受到不同届超女冠军之间发展的落差。


可是,换了个频道,超女冠军重聚,就变得哭哭啼啼。


2021年播出的第二季的《天赐的声音》,尚雯婕坐在了主咖席位。


04年初代《超女》冠军安又琪也来了,她在台上讲起今年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的经历,回顾自己曾经《超女》“冠军头衔”给自己带来的诸多压力,说着说着就哭起来了。



此时同为《超女》冠军尚雯婕也在台下十分感同身受,一说起自己多年不被理解的冠军压力,两个人同时哽咽,脸上挂上了眼泪。





舞台上又响起了当年的《想唱就唱》,这已经是浙江卫视第N次重温超级女声的历史回忆。




《梦想的声音》里,江映蓉曾和谭维维一起怀旧过“那个夏天“。而《王牌对王牌》玩砸的一次,也和《超女》冠军尚雯婕有关。在这个台标下的回忆和重聚,总让人感到怪怪的。

本周,尚雯婕在另一个脱口秀的舞台回应了这次重聚翻车,也郑重地道歉。没有别的原因,只是社交恐惧。


每一次,当超女冠军们再相聚,或有着差距明显的经历,或惺惺相惜,总会让人唏嘘。其实从很早很早开始,就没有观众在乎“超女冠军”的标签了。

大家已经记不得有多少个不是冠军的超女快男走上了春晚,也只记得有一个05年超女冠军李宇春。所以其他的姐姐们,不妨放开这一个标签吧。看看那些从练习生走起的小伙子小姑娘们,他们有舞台就上。你们,也早就应该有更好的未来了。

也希望各路综艺节目们,不要再去消费这些概念了——已经十几年前的事儿了!

上一篇is6(is6重坦)

下一篇返回列表